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七月三大指数均跌超4%,八月投资机会在哪?
0人浏览 2022-07-30 15:07

摘要

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与我国中央政治局会议两大靴子落地后,皆较为符合市场的预期,也就是说市场风格并不会因为政策消息驱动而发生明显的改变。赛道成长方向仍有望在后续保持强势主导地位,在此背景下,重点留意赛道方向中低位补涨方向延续性,对于盘面整体的强弱尤为关键。

本周大盘指数回顾

上证指数:本周指数周一至周三连续出现缩量,周四冲击3300点后回落,周五放量下跌,周线收跌0.51%。从60分钟K线图上来看,上证指数基本上维持在3250-3300点之间做箱体震荡,目前已触及箱体下沿,MACD指标已形成死叉,关注指数能否在3250点附近企稳。

image.png

深证指数:延续上周震荡走势,周线收跌1.03%,目前此处有跌破12300点迹象,60分钟K线图MACD指标也出现了死叉行情,若不能尽快收复12300点,预计深证指数还将继续下探。

创业板指:创业板延续上周跌势,周线收跌2.44%,上周周报写到创业板指重心下移,需要关注2670点支撑,截止周五收盘创业板指刚刚收在2670.45点,若此处2670点守不住,创业板指恐有回踩2600点的风险

后市观点

随着本周交易结束,7月份也已收官,都说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五不穷,六不绝,但七翻车了,回顾本月,三大指数月跌幅均超4%。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达4.28%,深证成指期间累计跌幅达4.88%,创业板指期间累计跌幅达4.99%。短期来看,目前市场呈现向下震荡态势,市场做多动能缺乏,短期判断震荡向下趋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未来进入反转状态指日可待,而在全球经济衰退萎缩的大背景下,A股未来增长想象空间巨大,毕竟在货币超发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全球市场资金仍然充裕,而且A股相对国际资本市场来说仍处于性价比较高的状态。

八月热点机会

下周市场即将进入8月份,半年报的密集披露期,部分资金可能会偏谨慎。预计上半旬市场可能依旧需要不断的磨底震荡,短期市场或有一定高低位切换,同时也可能是下半年较好的布局机会。综合景气、估值、拥挤度综合考虑,建议关注三条线索:

1、估值相对低位且基本面预期较佳的医疗服务/医(边际显著改善)、啤酒(期待旺季表现)、互联网

2、低位防御关注白色家电

3、进攻选择处于渗透率爆发期的汽车、新能源新方向等。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双龙出水短线策略》服务包推荐个股回顾

7.28号推荐$长虹华意(000404)】,次日最高浮盈超9%

点击此处:>>查看【长虹华意】推荐文章<<

欢迎大家加入下方群聊讨论,进群领取服务包体验券,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进群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