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能源车价值量最高环节---激光雷达
0人浏览 2022-07-25 10:23

众所周知,今年激光雷达已经成了新能源车的标配,下图为蔚来ET7和ET5激光雷达模组:

目前蔚来车的一颗激光雷达价值量大约在8000-10000人民币,而且车载激光雷达以后会成为汽车标配,目前在渗透率逐步提升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对这类渗透率逐步提升的事情都非常敏感,比如18-20年4G手机更新5G手机的浪潮,出现了很多消费电子大牛股,比如当年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都是10倍股,目前激光雷达也是在渗透率逐步提升的大风口上,10倍股机会一定要紧紧把握住,目前A股激光雷达正宗的很少,但是激光雷达配套光模组正宗的有天孚通信等核心标的。

天孚通信是一站式光模组解决供应商,目前已经成功进入头部汽车厂商,公司研发和产品拓展能力突出,激光雷达行业到2026年复合增长率为100%,天孚通信前期定增的拓展光引擎项目今年也开始量产,2021年收入已经突破10亿大关,今年受制于疫情等不利因素,公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受益全球激光雷达高速增长的浪潮。

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率达到30.9%,毛利率50%+,环比上升2%,同比提升4%,公司规模效应不断体现,海外汇率也呈正收益,公司为头部车企提供激光雷达光学组件,单台激光雷达中价值量非常可观!高速光引擎也逐步上量,在手订单充足,江西工厂也开始逐步上量,预计22年和23年净利润分别为5亿和7.1亿,对应PE为23.68和16.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