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涨跌停变色功能使用指南
0人浏览 2022-07-19 17:23

同花顺远航版官方5群:548436213

功能入口:个股 -> K线右上角设置 -> K线图标管理

image.png

image.png

功能介绍:

勾选日K涨停变色时,日线上能用其他颜色标记所有涨停的K线。

勾选日K跌停变色时,日线上能用其他颜色标记所有跌停的K线。

点击颜色可以修改自己喜欢的颜色。

image.png

涨跌停解释:

涨跌停板制度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支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规定了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即规定当日交易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

在中国A股市场,均设有涨幅和跌幅的限制,幅度为上一日收盘价的10%(科创板和创业板为20%,ST和*ST为5%),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为44%,跌幅限制为发行价的64%。

标准涨停判断方法:最新价=涨停价,买一价=涨停价,买一量>0,卖一量=0;

image.png

标准跌停判断方法:最新价=跌停价,卖一价=跌停价,买一量=0,卖一量>0;

image.png

有用户会思考,为什么涨停必须卖一为0,跌停必须买一为0,这是因为如果卖一不为0,涨停是站不住脚的,随时可能炸板,只有大量买一挂单涨停价,在涨停的位置堆积了大量的买盘,只要有卖的,当时就成交,所以卖盘为0,而高于涨停的价格是不允许出现的,大量买一“封死”涨停,涨停才能稳定,不容易炸板,同理跌停时,买一不为0时,那么随时可能出现翘板的情况。

所以大家在使用该功能时,可能会发现历史分时是上涨10%,下跌10%,但并没有变色,这是因为,并没有满足卖一或买一为0,所以并不能按涨停和跌停对待。

大家可能会想,我们只是复盘看历史K线,按照这样的严格规则判断涨跌停,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但是封死涨停板和跌停板反映供求关系,反映投资者对该股的乐观与悲观程度,只有按照严谨的涨跌停规则,才能真正反映该股的“股性”。

当然,后续我们将增加”炸板”变色等功能,不仅能够避免大家的误解,也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看盘和复盘。

欢迎大家积极反馈问题,提供建议,共同做好大家的投资工具。

祝各位财运滚滚,一切顺利。


若有更多意见或建议,欢迎留言反馈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8
  • 1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