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智能选股使用指南
0人浏览 2022-07-15 16:32

功能入口:点击选股,选股首页即为智能选股

image.png

1. 什么是智能选股?

集合受欢迎的热门条件问句,并提供用户常用的基本面、行情面、财务面、技术面四个维度的条件指标,融合条件选股和问财选股,根据用户所设置的条件,展示最优表头项,最大化辅助用户找到所需要的投资标的。

保存的策略支持表头项自定义,支持锁定策略不进行自动刷新。


2. 智能选股使用说明

1) 增加条件方法一:直接双击搜索框,在搜索框内输入自己选股的条件。

2) 增加条件方法二:通过左侧选股器,选择选股范围,可点击添加条件勾选自己想要的范围,左侧选股器添加的条件不支持在搜索框内直接进行修改。

image.png

3) 基本面、行情面、财务面数据勾选后的条件可通过数据调节器拖动选择范围(调节框的背景展示该条件个股的集中范围区域,可供用户参考),该条件的数据会随之发生变化,不符合自己想要的数据范围时,可以直接在数据框内输入范围数据。

例如:点击添加条件,勾选股价后,搜索框内会增加该条件,可以通过拖动股价数据条件器直接进行数据修改,搜索框内的股价范围会随之变化,当股价最大值并未达到自己想要的数值,可以直接在股价对应的框内修改。

image.png

4)行业采用涨跌幅的方式进行排列,更能方便用户选出当日热股,支持多行业的选择。

image.png

5)想要进行形态选股时,可在添加条件中勾选K线形态,在K线形态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形态名称,点击后会在搜索框内增加该条件并展示个股列表信息。

image.png

6) 左侧选股器中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条件时,直接通过手动输入,手动输入后,按回车键或逗号,分号,空格,或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搜索符号进行搜索。

7) 编辑好的策略,点击保存策略后,可在我的策略中查看。

image.png

8)切换至我的策略,可以看到已保存的策略,每个策略会展示个股整体涨跌幅,支持重命名和策略顺序修改。

image.png

9)点击编辑策略或直接双击搜索框,可以直接修改选股条件,修改策略后,必须点击保存策略才能保存哦。

10)可以直接点击新建板块,在该页面新增策略,通过在搜索框手动输入后,点击保存。

image.png

11) 勾选自动刷新后,每3分钟会根据策略条件自动更新选股结果,取消勾选后,不对策略条件进行自动刷新,个股品种数量都不发生变化。(不同策略需要单独进行设置)

image.png

12) 点击手动刷新,可快速进行个股列表刷新。

image.png

13) 点击加入分组,可将选出的股票批量加入自选板块和自选股。

image.png

14)鼠标悬浮在表头项点击鼠标右键,进入编辑表头项界面,可以进行表头项调整(也可以直接按住鼠标左键拖动表头项,因为每个策略的条件不一样,所以显示的表头项也不一样,因此每个策略的表头项顺序都需要单独进行编辑哦。

image.png



3. 选股策略介绍(仅供参考,介绍目的是演示智能选股操作流程。)

1) 巴菲特主营集中选股战法

首先通过选股器选择非ST股,流通市值介于5亿至1000亿之间,ROE介于10%至100%之间,毛利率介于30%至100%之间,净利率介于6%到50%之间,再通过手动输入非科创板,非退市,非停牌,近1个月有>=1次的减持公告取反主营业务占比大于70%,完成搜索结果,也可全程手动输入选股结果。

image.png

2) 龙虎榜低换手策略

利用选股器选择龙虎榜,换手率小于3%,排除ST股。

image.png

3) 形态选股

从添加条件中勾选K线形态,找到自己需要的形态名称,直接点击即可,没有的形态,可以直接在搜索框内手动输入搜索。

image.png

4) 妖股筛选

勾选投资亮点,选中股性活跃,热点追击,妖股龙头,短线黑马。

image.png

5) 中信证券投资策略

输入流通市值大于10亿前十大流通股东名称包含中信证券,非ST股,非停牌,非科创板。

image.png

6) 戴维斯业绩连续增长战法

输入非st,非科创板,非退市,非停牌,流通市值大于5亿元,近1个月有>=1次的减持公告取反,连续5年毛利率大于40%,连续5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连续5年营收增长大于15%。

image.png

7) 放量突破

利用选股器选择量比大于3.0,涨幅大于7%,macd金叉,流通市值小于80亿,非ST,手动输入市值从小到大,涨幅前三

image.png

8) 热门概念

手动输入概念,并勾选主力持续流入,北向资金增仓,大资金进场。

image.png


4. 部分选股问句举例:

1) 利好股票有哪些

2) 涨停类型是放量涨停,非T字涨停,换手率大于10%

3) 大单封涨停从大到小排名前10

4) 换电概念

5) 负面资讯重要性大于等于3,今年以来跌幅大于30%

6) 毛利率连续3年增长值大于10%,销售增长率大于20%,非st,非停牌

7) 昨天龙虎榜净流入,昨天放量,非st,开盘涨幅大于0,涨幅前三

8) 星级等于5,财务诊断评分大于90

9) 今年中报业绩预期大幅上升,非st,非停牌

10) 游资联手,近2周涨幅大于50%


5.结语

每个人的投资风格不同,有持长线的,有持短线的。长线投资倾向于选择有价值,有成长性的的个股,所以在个股选择中,更看个股所在行业和概念,以及分析其基本面,财务面是否良好,短线操作倾向于技术面和消息面,更看重K线形态、指标,短期内资金介入情况,个股所在概念的热度。

股价时刻都在波动,波动就意味着变化,无论如何变化,都需要坦然,淡定的去应对变化,在四千多只个股中,找到能让自己满意的个股,实属不易,希望这个功能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到大家找到自己赚到钱的好股票。

大家在使用智能选股过程中,有觉得不满意的地方,欢迎大家积极反馈意见,我会与大家及时取得联系,让后续的功能优化能够朝着真正能服务到大家的方向不断前进,祝大家财源滚滚,一切顺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