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1年全球VR头显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出货量及企业竞争格局分析
0人浏览 2022-07-15 09:33

一、现状

 

2021年以来,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VR产业景气度高涨。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虚拟现实(VR)内容收入约26亿美元,较2020年增涨36.84%。Omdia还预测,在2026年前VR软硬件的市场价值将会达到160美元,全球消费者也将会拥有7000万套VR头戴式设备。

2017-2026年全球虚拟现实(VR)内容收入及预测

资料来源:Omdia、智研咨询整理

 

 

2021年,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头戴设备市场同比增长92.1%,出货量达到1123万台,是自2016年以来出货量增长最大的一年,其中VR头显出货量达1095万台。预计到2022年,全球VR设备的出货量有望达到1573万台,同比增长幅度为43.65%。

2016-2021年全球VR头显设备出货量统计及增速

资料来源:IDC、智研咨询整理

 

二、VR市场应用领域

 

2020年全球VR市场前三大应用领域为游戏、直播、视频,其用户群体分别为70百万人、28百万人和24百万人。预计到2025年,VR市场游戏领域用户人数为216百万人,VR市场直播领域用户人数为95百万人,VR市场视频领域用户人数为79百万人。

全球VR市场各应用场景及用户群体变化(单位:百万人)

资料来源:Mordor intelligence、智研咨询整理

 

从占比情况看,2020年全球VR市场游戏领域用户人数占比约50%,VR市场直播领域用户人数占比约20%,VR市场视频领域用户人数占比约17%,VR市场零售领域用户人数占比约7%,VR市场教育领域用户人数占比约5%。

2020年全球VR市场各应用场景人数占比

资料来源:Mordor intelligence、智研咨询整理

 

随着VR行业的发展,预计到2030年,社交端VR出货量有望达4500万台,占总出货量的44.78%;办公端VR出货量有望达3000万台,占总出货量的29.85%;教育端VR出货量有望达1400万台,占总出货量的13.93%。

2030年全球VR终端出货量及占比情况

资料来源:中信证券、智研咨询整理

 

三、市场格局

 

全球VR头显设备品牌有:Oculus、DPVR、Sony、Pico和HTC。其中,Oculus的市场份额高达80%,DPVR市场份额约占4%,Pico的市场份额约4%。

2021年全球VR头显设备主要品牌占比情况

资料来源:IDC、智研咨询整理

 

智研咨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品牌理念,用专业视角洞见行业趋势,提高用户行业认知,助力企业商业决策。主要服务包含产业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定制报告、商业计划书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