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最牛组合:东稀西硅南磷北煤中锂矿
0人浏览 2022-07-05 20:23

  本号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凭此操作,盈亏自负!

  大家好,我是初善君。

  这两年的行情一句话概括就是“东稀西硅南磷北煤中锂矿”,换句话就是家里有矿。

  昨天的文章说,多晶硅价格历史新高,碳酸锂氢氧化锂价格历史新高附近,稀土价格也在高位,磷矿石价格新高,就是煤炭价格也是居高不下,下游需求强劲,上游扩产贼慢,还有各种政策限制,各种产品相对稀缺,产品价格都涨到天上去了。

  中报业绩预告马上就集中出来,估计大家会惊呼为什么可以赚这么多钱,等我们发现他们赚了这么多钱时,才豁然发现,他们的股价已经历史新高了。

  初善君周末在星球更新了产品价格情况并且介绍了两个重点方向,多晶硅和磷肥,相关公司股价这两天都是大涨,情绪非常火热,自己周一则买了云XX,终于跟着喝汤了。

  今天大牛股东方雨虹跌停,成交额32亿元,听说是中报不及预期,问题是作为房地产上游,东方雨虹半年报的业绩就不可能太好,这本来就是预期之内的事情,问题可能在于东方雨虹股价没有腰斩吧。

  放眼望去,哪个大牛股不腰斩一下。

  当然,如果没有意外,估计又是一些大资金听到消息先跑了,跟北方稀土一样,这些看底牌的庄家啥时候能消灭一下就好了。果然,初善君看了眼东方雨虹的龙虎榜,前五全部是机构席位。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套住不少大V的公司,听说上一个猪周期不少人参与被套,那就是生物股份。

  生物股份的产品主要是口蹄疫疫苗、布病疫苗、猪圆环疫苗等等。

  生物股份是猪用疫苗,核心是口蹄疫产品。从收入利润来看,也算是比较大的周期股。上一轮高点是2017年,19亿收入,8.6亿净利润,这几年由于养猪不景气(要么是2018年、2019年非洲猪瘟影响下猪少了,要么是2021年、2022年养猪企业钱少了)利润下滑比较明显。2021年收入回到18亿,利润回到3.7亿。

  同时公司这几年的研发没有落下,持续投入,2020年和2021年都超过2亿。公司过去几年从单纯只有猪苗产品收入,到布局禽苗和反刍苗,再到布局宠物疫苗,不断扩展业务范围,使公司产品矩阵更为完整。

  同时,当年港资持有生物股份的比例超过20%被大家津津乐道,是为数不多的套住外资的股票,外资持续减仓,目前只有2%不到的股份。

  从大逻辑来看,典型的底部股。报表上看,经营现金流不错,盈利能力高,没有有息负债,报表非常健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