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星源被立案后一字跌停,连续两年内控被否,投资者维权预征集启动
0人浏览 2022-07-05 09:50

7月4日,ST星源(000005.SZ)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1.74元/股,封单超3300万元。

消息面上,此前的7月1日晚间,ST星源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前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ST星源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基础设施经营性项目的开发投资;低碳技术集成、水处理设备销售和环境处理成套设备销售和环境工程服务等。

由于2020年度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ST星源股票于2021年5月6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21年度,ST星源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再次被出具否定意见,理由是“2020年世纪星源披露2018年、2019年为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7宗涉及金额1.45亿元、2021年世纪星源披露2018年为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4宗涉及金额97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发生时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ST星源也于2022年4月27日起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前的5月25日,深交所还向ST星源下发了年报问询函,涉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子公司股权冻结”“内部控制缺陷”“关联方资金拆借”等问题。在连续延期回复后,6月23日,ST星源称,公司将尽快完成相关问题的补充,并不晚于7月7日向深交所提交书面回复,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ST星源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股票上市后买入并且在2022年7月1日收盘时仍持股的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企业微信:181 5714 0209

注:请在微信右上角“+”点击添加好友,然后点击最下方的“企业微信联系人”中搜索该企业微信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