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们是如何精准低吸西藏珠峰8天盈利10%!
0人浏览 2022-07-01 15:01

 

图一:西藏珠峰趋势确认,缩量低吸介入时间

 

 

 复盘一下西藏珠峰我们是怎么短期发现这个机会后迅速跟上节奏的:

 

 1.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矿山采掘和选矿,并通过控股公司开始进行锂盐湖资源的开发。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铅精矿(含银)、锌精矿和铜精矿(含银)。公司基于超大型有色金属矿床的资源储量,拥有亚洲范围内名列前茅的单一铅锌矿山(井采)采选生产产能。

 

2. 作为资源品开发的公司,一般研究的框架就是看他的供需关系,一般来说就是研究量价两种关系。

 逻辑1:核心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产量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生产基本恢复,2021 年公司完成采矿量 265.21 万吨,同比+65%,出矿量 266.44 万吨,同比+67%,选矿处理量 284.93 万吨,同比+59%;报告期内核心产品铅精矿、锌精矿、铜精矿实现生产 7.95 万吨、13.97 万吨、0.71 万吨,完成铅、锌、铜、银金属量 4.81 万吨、7.06 万吨、0.18 万吨、98.8 吨,同比+44.40%、+45.76%、+88.69%、+56.92%。2)价格方面,公司主营矿产品价格普遍呈上涨态势,产品均价较 2020 年度均价呈同比上涨,锌价、铅价、铜价、银价分别上涨 27%、20.1%、24%、22.3%,均位于行业周期内较高价格区间。3)毛利率方面,2021 年铅精矿、锌精矿、铜精矿产品毛利率分别提升至 72.05%、63.95%、86.50%

 

 逻辑2 :携手多方技术,有望加速推进阿根廷盐湖开发

报告期内,公司就盐湖开发项目与多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并和国内多家盐湖提锂技术及设备供应商签署相关合同,积极推进阿根廷盐湖开发进程。①安赫莱斯项目:公司正推进年产 5 万吨盐湖提锂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预计于 2022 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生产,2023 年上半年实现设计产能。随着项目落地投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大幅增强。②阿里扎罗锂项目:公司拥有约 338 平方公里的矿权面积,目前该盐湖已进入勘探-开发环节,计划建设年产 5-10 万吨规模碳酸锂产品产能。公司计划阿根廷盐湖年产能至 2025 年合计达到 10-15 万吨碳酸锂当量。

 

 介入时机的考虑:锂矿板块的板块联动效应是非常明显的,市场现在已经观察到新能源汽车在政策还有下半年多产品推出下,新能源锂电池或材料都是供不应求的,站在供需关系端来说,在需求爆发情况下,供给的涨价理由就非常充分了,由于锂矿的挖掘产能不是一下就提上来,所以会短期造成供给压力。而由于西藏珠峰也公告了公司的盐湖开发项目与多家企业深度合作,所以也有了板块效应的加持。预计在年内也是可以反复操作的。在介入点位上我们也参考了一下技术性的指标,放量大涨通常意味着有资金参与,然后第二天就开始调整,当然主力也不会亏了就立刻跑,在缩量回调近几天相对底部位置我们就积极参与建仓,最终盈利10%。

 【融汇通PLUS】专注选股20年!下一个西藏珠峰已准备就绪,同花顺客户可一元进群掘金,机会稍纵即逝,请立即点击蓝色字体,进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1107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