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能源车跌停潮,盘后再迎利好,半年收官之战,抄底的机会在哪里?
0人浏览 2022-06-30 07:24

   极具实战性的早评,热点板块一网打尽,拒绝马后炮!

周三,是2亿股民闹心的一天。大盘迎来了一根中阴线,指数跌幅不算大,但是盘面惨不忍睹。新能源当头棒喝,汽车整车指数大跌7.6%,麒麟电池大跌6.9%,光伏、风电、、HTI电池、汽车零部件、能源金属等大跌超过5%。之前有多热,昨天就有多冷,真是辛辛苦苦半个月,一夜回到解放前。

王者一直强调,本轮500点反弹的核心是新能源,新能源强大盘就强。昨天新能源高位股全被摁在地上摩擦,长安汽车跌停,海马汽车跌停,北汽蓝谷跌停、京山轻机跌停、小康股份跌停,广汽集团等20余家跌停,占据市场跌停的半壁江山。其中,长安汽车不到2个月股价涨了3倍,昨天高开低走午后跌停,放出164亿天量,实在太疯狂了。

盘后,新能源车又有三大利好:

1、工信部: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通行等环节优惠政策 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2、乘联会:6月主力厂商的新能源车走势也是超高速增长,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3、2035年燃油车将退出欧洲舞台 欧盟就汽车零碳目标达成共识。

新能源概念本轮反弹普遍涨了50%左右,昨天算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调整,涨多了调整下也正常,利好不断中线还有机会,但是躺赢的时代已经结束,关注低位补涨的机会。

高位股杀跌,低位股趁机表现。大基建、房地产回调20%后开始表现,金地集团鲁商发展滨江集团信达地产深深房A涨停,招保万大涨5%以上。

地产上涨的逻辑主要有三个:

1、作为三月分的主线热点,调整超过三个月,跌幅超过20%,当市场主线热点熄火,资金转战低位板块;

2、郁亮在万科股东大会表示,短期房地产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预计6月销售会出现明显的环比上升,说明行业最差阶段已经过去了,刺激了市场的信心;

3、河南省济源市成为全国首个允许首付分期的城市,是行业中首次以政府文件肯定首付分期作用。

本轮反弹,资金疯狂抱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导致市场多数板块成为冷门,新能源降温后,部分资金会高低切换回流基建地产。

蓝筹权重普遍调整,中字头、石油、券商、保险、白酒普跌,券商盘中一度大涨1%,华鑫证券涨停,但是强势仅维持一个小时,其后再次扮演搅屎棍角色,直接将大盘带坑里了。不想他却在眼前飘过,想抓住又毫不停留,一次次让2亿投资者失望,这就是券商渣男的本色出演。

特斯拉机器人概念大幅分化,远大智能赛象科技泰禾智能东方精工等11只个股涨停,但也有盾安环境弘讯科技达意隆等8只跌停。龙头巨轮智能7连板,远大智能泰禾智能3连板,两连板的有4个,板块在题材热点熄火的时候非常顽强,后面可以继续关注。

整体来说,三大指数大幅杀跌,蓝筹权重弱势,新能源,汽车等赛道股集体大跌,房地产、大基建逆势反弹,特斯拉机器人概念分化,495个概念仅18个翻红。3894只个股下跌,仅有761只翻红,涨停有64只,跌停达50只,跌幅4%以上高达2550家,个股中位数-2.02%,亏钱效应非常严重。

走势回顾,本周王者反复提示,年线压力比较大,越靠近风险越大,要防止冲高回落的风险。昨天早盘短暂翻红后一路调整,走势基本符合预判,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疯狂杀跌,盘面亏钱效应超过了预期。

技术上看,大盘短线调整开始,10日均线附近止跌反弹,说明大盘走势很强;20日线附近止跌,大盘继续看涨。大盘强弱依然是看新能源的表现。

王者认为,本轮大盘反弹力度明显是超预期的,也就是说,大盘是存在反转预期的,就此见顶走弱的可能性不大。牛市多急跌,熊市多阴跌,急跌后就是考虑抄底的机会,关注10日20日线附近再次进场的机会,今天也是半年的收官之战,希望大盘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

热点方面,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的主线,决定市场的强弱,关注度★★★;

芯片、5G 。机器人:主线走弱,能否借机上位,关注度★★;

消费复苏:白酒、旅游、酒店、食品、航空,关注度★★;

6月【特战营服务包】26战22胜,整体涨幅超过70%,点此获得买卖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然后呢
    2022-07-01 09:15 2 回复
  • 新潮能源主要经营石油和天然气,都是欧洲北约狼群需要的能源,它的价值怎么会2元或3元?起码也要十几元呀?也我看了这个公司的经营状况还是不错的,现金流比较充足,我坚信新潮能源有长期持股的重要性!
    2022-07-01 14:33 3 回复
  • 2
  • TOP
该内容由财达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40062403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