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次到了这些日子都得先跌为敬?
0人浏览 2022-06-29 21:40

  一.随便聊聊

  每逢一些日子or节日必跌?

  今天大家看的到,汽车股长安大牛跌停,上证跌了-1.4%,收盘点数:3361.52,关于为什么跌大家众说纷纭。

  这里引入一个比较有趣的说法!

  招商策略会魔咒,明天6.30日,招商证券策略会召开,所以今天提前跌。(招商策略会每年开两次,下一次是12月份)

  当然这个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来解释:也就是日历效应,大家的一种习惯罢了。

  相似的,还有一些重大节日来临也会提前下跌:

  例如,guo庆节,春节回来后(不一定),清明节,双11,双12,甚至是情人节都有概率迎来下跌。

  再比如说:每个月的月底倒数第4个,倒数第3个,很容易下跌,然后在月底倒数第2个交易日低开高走企稳,倒数第1个交易日上涨(为了下个月的月初效应做准备)。

  这些都是一些小规律,大家可以对比下各种日期与指数的图形去看。

  二.有趣的图片

  以下图片出自互联网,非本人交易!

  三. 盘面描述

  今天最强的是地产板块,承接了从赛道高景气板块出来的资金。

  信达地产,滨江集团,鲁商发展(叠加医美消费概念)先后涨停,保利/万科等等大涨。

  申万宏源研究认为:本轮周期的基本面底已在二季度出现,预计下半年开始行业的结构弹性将更强,包括:城市间的分化,一二线城市基本面弹性将更强;房企间的分化,优质房企基本面弹性将更强,并且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当然,昨天万科A老大郁亮在股东会上说的“短期房地产已经触底”,也是反抽的助力因素。

  今天盘面崩于长安:9点40开始跳水,一路杀绿,开始炸板潮。长安成交量百亿,对市场的影响也是举足轻重的,上次光大证券也是这么走的,你觉得他会比光大证券强还是弱呢?

  四.明日展望

  1.我认识一家私募基金,还有很多大佬,他们其实是踏空了这波汽车+光伏的,所以有很多资金在虎视眈眈,他们都是场外踏空的资金。

  2.一辆疾驰的列车,哪怕急刹车,惯性也会带着它向前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