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们是如何精准把握埃斯顿超短爆发机会!
0人浏览 2022-06-29 21:00

 

图一:埃斯顿放量介入时间

 

复盘一下工业自动化龙头(埃斯顿)我们是怎么短期发现这个机会后迅速跟上节奏的:

 

 

1.首先我们从之前的研究了解到公司的大概基本面情况和相对应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一直领先业内,是我国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机器人产品涉及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下游行业。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两个核心业务:一是智能装备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二是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公司多次通过外延并购掌握国外公司的先进技术,从而打通产业链。

 

2.从市场规模来看,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需求量占全球44%,但是现实情况是工业机器人国外品牌占据我国市场70%的份额,所以在技术不断成熟之下,国产替代的动力会越来越强,市场空间也是非常大。

 

3. 公司目前锂电、光伏等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快速扩张,预计未来2-3年仍将持续高速增长。同时,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也是公司重点布局领域,2021年公司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工业机器人交付逐步增长,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埃斯顿执行总裁诸建华日前公开表示,近年公司大力布局锂电行业,已在多家头部锂电池企业获得批量化应用,应用量超过千台。

 

4.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对埃斯顿持股比例已突破28%的“红线”,升至28.21%。

 

 

介入时机的考虑:作为工业自动化龙头我们看到他下游产业链特别是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增速都是非常的高,景气度不断上行,题材也是非常性感。根据总裁日前公开表示,今年公司大力布局锂电行业并获得量化应用,应用数超千台,直接就把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挂钩在热门的锂电池上面。在市场风险偏好高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是富有想象力的,更愿意相信业绩会爆发。我们再从公司一季报来观察,净利润同比增长83%,在业绩的加持下,机构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在市场的合力之下,我们也决定做个短线交易。最终一天时间盈利6%止盈。

 

 

【融汇通PLUS】专注选股20年!下一个埃斯顿已准备就绪,同花顺客户可一元进群掘金,机会稍纵即逝,请立即点击蓝色字体,进群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1107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