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什么引起了PTA反弹回落?
0人浏览 2022-06-29 16:58

纺织市场行情慢慢进入了淡季,终端订单偏弱,织造行业开工在60%以下,聚酯跟涨不及,利润持续维持偏低,工厂亏损严重。聚酯产销整体平淡,去库存不易也难提升开工负荷,对PTA现货的采购热情不高。

PTA今日跌超2%。6月29日,PTA前20名期货公司(主力合约)多单持仓72.22万手,空单持仓68.11万手,净持仓为4.11万手,相较上日增加0.53万手。

成本端,原油价格高位再度回升,而下游聚酯产销略有回升。6月底PTA前期检修产能陆续重启,装置负荷回升,PTA加工费相对仍偏低。

供应方面,国内PTA行业开工率在80%附近,开工偏高等待下一轮检修。西南一套100万吨PTA装置6月28日开始检修。华东两套共计660万吨PTA装置意向降负荷2成,具体计划尚待确定。另外,虹港石化将投资建设240万吨/年PTA三期项目,虹港石化目前拥有390万吨/年PTA产能,本项目投产后,将合计拥有630万吨/年PTA产能。

需求端,下游聚酯产销有所回升,工厂去库存不易,预计开工负荷难以提升。库存方面,PTA再度累库。整体上,成本略回升,下游未明显复苏,关注成本端及聚酯需求变化。
终端需求负荷开工仍偏低,对PTA备货积极性差。因此对PTA涨价形成制约,短期来看,PTA趋势偏弱。

关联个股:东方盛虹(000301)、 恒力石化(600346)、 荣盛石化(002493)、 恒逸石化(000703)、 三房巷(60037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