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耕探研-隐藏机会得鲜奶光明
0人浏览 2022-06-28 17:21

$光明乳业(600597)国内上市公司得鲜奶市场江湖地位已经基本排列完成,想弯道超车的只是想想,实打实的干的是不让后面的超越自己。

梳理一下目前上市鲜奶公司,秉承“便宜买好货”“低估就是宝”发现光明牛奶的质地非常优秀,外面看一下数据:

600419天润乳业  新疆最大规模乳企,产品构成中60-70%为低温酸奶,终端品牌“天润”21年总营收21亿目前市值42亿。2016年最高价格29.52元,目前价格13.13元

图片.png

600429三元股份  北京当地强势企业,掌控首都质量品质非常高,哪怕成本赔钱也要往上顶,因为终端消费者是“首都老百姓”一点事情不能出。也是由于品质高,也有一定的忠实客户。2021年总营收77亿,目前市值78亿,估值合理。图形上2015年高点15.45元至今5.18元调整7年

图片.png

600887伊利股份  国内最大的奶企上市公司,多年股价维持震荡向上牛市格局,但也正因如此稳定是特点,空间未必是最强的。

图片.png

002329皇氏集团  2015年30元跌入现在的6.12元跌幅巨大,和多年市场份额扩张无果不无关系,牛奶这个东西,爱喝的总是那么多人,不爱喝的喝水也不喝牛奶,2021年营收25亿,目前6元市值仍在51亿,图形超跌但估值没有优势。图片.png

600597光明乳业   巴氏鲜奶龙头,国内外均占有稳定市场份额,总市值172亿,营收确高达247亿,估值偏低,具有投资价值。公司股价21年22元调整至今,有止跌迹象,资金关注度好。图形有望突破反压趋势线,成为鲜奶制品龙头。图片.png

605388均瑶将健康   品牌“均瑶”鲜奶企业里面算次新股,营收不到10个亿,市值却在74亿,明显高估,不惧投资价值。

300106西部牧业  市场规模较小,牛奶行业启动都是整体行业,市场规模小不一定能成为资金喜欢的品种,同质化严重,反而不如中大奶企,不予考虑。


鲜奶推荐看好光明乳业逻辑非常简单,一旦零售消费品涨价,一定是营收大的利润会大幅提升,横向比较看好光明乳业。

订阅投资组合伴您成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80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