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绿我可以,绿我的股票不行!
0人浏览 2022-06-28 17:04

大盘站上3400点,真的太硬气了!北向资金一直流入,侧面说明也许大A现在就是全球最好的市场,坚持做多中国!

今日尾盘,证券股异动拉升,$第一创业(002797)$华西证券(002926)直接拉板,$国信证券(002736)$财通证券(601108)等个股大涨。作为A股中与市场本身关系最为紧密的板块,证券股的强弱对于研判市场的趋势有着积极意义,近期市场表现不错,它的走强很能提振市场的投资信心。

随着指数位置升高,资金开始关注一下前期相对滞涨的板块,比如今日盘中就有资金开始往消费电子调仓,汽车芯片板块盘中大涨5.12%。我翻了下芯片行业的数据,近半年以来已有超50亿资金净流入芯片ETF。

我看了下某个证券公司的研报,有这么一组数据:电动车半导体含量约为燃油车的2倍,智能车半导体则为燃油车的为8-10倍;在需求增量端,2020年全球约需要439亿颗汽车芯片,2035年增长为1285亿颗;价值增量端,2020年汽车芯片价值量为339亿美元,2035年为893亿美元。

由此可见,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将带动整体产业链升级,汽车芯片含量+重要性成倍提升,汽车芯片有望成为引领半导体发展的新驱动力。 “含芯量”高的相关基金,可以关注$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联接A(f008887)

对了,下午2点多国家卫健委发了个消息,大概就是入境隔离以及密接隔离的时间大大缩小了,直接少了一半,从14+7改为7+3,依旧优化区域核酸检测。这是什么信号?大家细品!消息一出,酒店、旅游、航空、餐饮等疫情复苏板块纷纷爆拉超5个点,$西域旅游(300859)20cm封板,港股的携程大涨16.54%,$上海机场(600009)盘中也一度涨停。

鱼粉们周四可以重点关注一下PMI,6月PMI改善如果比较好,那么后续政策加码可能性就比较小,指数反而更容易走出震荡行情。

下午喝了个奶茶,有点罪恶感,一会去打羽毛球消耗下热量,晚上继续复盘,有值得探讨的内容再给大家分享,祝鱼粉们天天大涨!爱你们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3
  • 2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