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供应端忧虑加剧,原油大幅走高
0人浏览 2022-06-28 13:35

事件:

OPEC+组织将2022年油市过剩预估由140万桶/日调至100万桶/日,G7计划增加对俄施压力度,利比亚暂停石油出口,供应忧虑支撑油市。隔夜SC原油高开震荡上行,日盘继续走高,午盘大幅收涨4.2%,报收721.7。

 

点评:

 

6月27日,公布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即OPEC+组织调降2022年油市过剩预估至100万桶/日,之前预估为140万桶/日。该报告是为定于周二举行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准备的。

据路透社昨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6月27日说,七国集团(G7)领导人将在6月28日承诺采取一揽子新的协调行动,增加对俄罗斯施压力度,并将最终为俄罗斯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6月27日,美国能源部称,上周从其战略石油储备 (SPR) 中释放了690万桶原油(约98.5万桶/天)。据美国媒体统计,这意味着,目前的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自1986年以来,首次低于5亿桶大关。

周一,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在政治危机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未来三天可能会暂停从苏尔特海湾地区的石油出口。苏尔特湾拥有许多OPEC成员国的主要港口。

 

OPEC+组织调低2022年油市过剩预估,G7计划加大对俄制裁,利比亚暂停石油出口,原油供应端忧虑支撑油市,原油短期表现偏强,SC原油隔夜高开上行,日盘继续走高,盘面上看,原油主力合约站上40日均线,上方测试20日均线压力位。

目前原油受宏观面因素影响,叠加供应端的不确定性较大,预计原油短期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走势,建议前期持仓者注意控制仓位,未入场者谨慎操作,短期关注OPEC+会议。

关联个股:中曼石油(603619)、恒基达鑫(002492)、通源石油(300164)、玉龙股份(601028)、申能股份(600642)、新潮能源(600777)、中海油服(601808)、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宁波能源(600982)、中远海能(60002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