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PO重要关口爆出车主维权事件,零跑汽车何以「领跑」?
0人浏览 2022-06-27 20:32

文 / 八真

出品 / 节点财经

2022年重庆车展首日,零跑汽车遭遇车主维权。

网传视频显示,在零跑汽车展台旁,一位女车主高举着写有“零跑新车当天黑屏,维修半个月,换两大部件,承诺退车又反悔”字样的白纸,四处转悠,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

随后,零跑汽车方面回应:“经核查,用户在车展现场的投诉问题已解决。”

据了解,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原大华股份CTO朱江明任CEO。目前,旗下在售车型主要包括零跑T03、零跑S01、零跑C11三款车型,定位分别为微型车、小型车和中型SUV。

维权现场该女士所涉车型为零跑C11,也是零跑汽车推出的首款SUV,于2021年9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15.98万-19.98万元。

2022年3月,零跑汽车宣布上调C11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调整之后售价为17.98万-22.98万元,最高涨幅达到3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1-5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到40735辆,同比增长347%,排在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理想汽车之后,位列造车势力第四。

而在2021全年,零跑汽车总共才交付43748辆,同比增长443.5%。

按照车型划分,售价最便宜的T03仍然是公司的“顶梁柱”。1-5月累计交付26650辆,占零跑汽车总交付量65%。

虽然交付量呈现出加速奔跑趋势,但就盈利来说,零跑汽车还要走很远的路。

其在今年3月中旬递交的招股书显示,零跑汽车在2019年-2021年分别交付车辆1037辆、8050辆和43748辆,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分别约为9.01亿元、11.00亿元和28.46亿元,三年合计累亏超过48亿元。

简单测算,零跑汽车的毛利率分别为-95.7%、-50.6%以及-44.3%,单车对应亏损为86.9万元、13.7万元、6.5万元,生存压力很大。

而在冲刺IPO的重要关口爆出维权事件,或对其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节点财经将持续关注。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