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6月收尾,下半年就干这3个方向!
0人浏览 2022-06-27 20:01

以后小鱼每周一做一期系统性的行情回顾和投资机会分析,其他时间的分享还是老样子,希望大家喜欢~

一、上周行情回顾

最近大A真的硬气,完全无视美股的跌势,走出了独立行情。尤其是创业板指,上周大涨超6%,宁王功不可没!

我给大家罗列了主要股指及偏股基金指数全线上涨,涨幅如下:

本轮反弹逻辑,我认为有两点:

1、国内经济基本面的触底,叠加疫情好转后企业盈利的修复动能;

2、前期市场大幅下跌砸出的深坑,以及美联储加息的落地也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受益于政策支持和高景气度双重加持的新能源产业链,成为本轮上涨的绝对王者,无论是生产端的光伏、风电,还是储能板块,抑或是下游应用端的新能源车,都有非常亮眼的市场表现。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继续推进,以及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风险预期,通胀交易逻辑有所回落,原油、铜、煤炭等大宗商品近期表现不佳。


二、行情展望

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首先,随着疫情的好转,前期制定的大量稳增长政策将加速推进落地,经济的需求端将有快速的反弹,经济有望进一步修复。我们预计6月的社融数据将在5月份大幅修复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上升;

其次,虽然在整体把控上管理层未采取大水漫灌的形式来释放流动性拯救经济,但实质上目前已经进入宽货币+宽信用的货币投放节奏,即使美联储持续加息,但由于中美两国当前经济周期的严重错位,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对国内的货币政策影响较小,国内流动性充裕是主基调

虽然经历了一波上涨,但当下A股与债券资产相比仍具有明显的投资性价比:沪深300指数的股债利差为4.96%,位于近5年62.3%的分位数。

PS.股债利差 = 指数PE的倒数 – 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股债利差越大,说明股票的投资价值越高,与债券资产相比的投资性价比越高。


三、行业主题投资机会

1.     恒生科技

看好原因:政策风险解除,指数运行突破底部箱体上沿,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风险因素:美联储超预期加息导致的流动性对港股市场带来的扰动,疫情超预期恶化。

2.     医疗/医药

看好原因:以CXO为主的创新药持续保持业绩高增长,成长确定性强,目前仍处于估值低位,在成长性板块中有补涨需求。

风险因素:CXO境外业务收入占比高,美国陷入经济滞胀叠加美股继续走低带动创新药公司融资困难,外包支出降低;疫情超预期恶化创新药监管政策严格超预期。

3.     消费

看好原因:PPI-CPI剪刀差有望进一步走低,利润向下游消费板块传导,叠加疫情后的行业整体修复。

风险因素:通胀持续甚至恶化,阻断利润向下游消费板块的传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