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林园、廖茂林等基金经理近三年收益翻倍!年内十佳基金经理曝光!
0人浏览 2022-06-27 18:42

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业绩曝光,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从百亿私募三年期业绩来看,“成长价值”私募基金经理的业绩显著领先于低估值价值派;正圆投资廖茂林、远信投资黄垲锐、林园投资林园等基金经理三年期业绩在股票策略百亿私募基金经理中领先;着眼短期,不分规模,今年前5个月表现最好的基金经理是一位重金买煤炭的20—50亿管理规模的股票基金经理。

三年期百亿私募基金经理“微盘点”,“成长价值”型领先

截至今年5月末,纳入统计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展示净值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须在3只(包含3只)上,且以上产品当月已更新净值,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的三年期平均收益为62.49%,首尾收益差为761.24%。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百亿私募基金经理之中,正圆投资廖茂林远信投资黄垲锐林园投资林园汐泰投资朱纪刚盘京投资庄涛聚鸣投资刘晓龙等基金经理近三年收益翻倍,从举例的这几位百亿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方法来看,他们大多数以景气度投资方法为核心,精选具备“成长价值”属性的标的进行布局。

从投资效果来看,近三年的高景气度行业的业绩增长明显,也成为各类权益资金追逐的方向。对比之下,传统的以深度价值、低估值为投资准则的百亿私募,近三年的投资成果令人遗憾。

>>>戳此查看基金经理收益<<<

1—5月十佳基金经理平均跑赢大盘近50%

5月,A股三大指数全面反弹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独领风骚。5月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大幅上涨4.59%和4.57%遥遥领先,紧随其后则是创业板指大涨3.71%,A股三大股指引领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欧美股市出现小幅反弹或下跌,纳斯达克指数5月下跌2.05%,标普500微涨0.005%,印度、澳大利亚等地区5月跌幅均超过2%,恒生指数5月上涨1.54%。

截至最新(2022624日),全球主要股市悉数下跌,跌幅最大纳斯达克指数年内下跌25.81%,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0.52%,标普500下跌17.93%,上证指数年内下跌7.97%,在全球范围内表现居前。

从行业上来看,资金对各行业板块之前的青睐程度天壤之别,这轮反弹幅度最大的汽车板块,5月火爆上涨18.18%,其次是资源类板块——石油石化、煤炭,5月分别上涨13.01%、10.22%,新能源上涨12.78%,化工、军工涨幅也在10个点以上,而房地产、银行5月受到资金的抛弃。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近75%的私募股票策略基金5月上涨,1656只私募股票策略基金5月的涨幅超过5%,年内股票策略基金平均净值跌幅缩小为-13.90%。

来看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年内的表现,截至今年5月末,纳入统计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展示净值的股票策略产品数须在3只(包含3只)上,且以上产品当月已更新净值,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的平均收益今年以来出现大幅的下挫,1—5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5.35%,首尾收益差为93.01%,仅6.39%的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累计收益为正,93.61%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今年以来收益告负

不过,1—5月沪深300下跌17.18%,跑赢沪深300指数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超过半数,占比56.83%。十佳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年内收益全部为正,1—5月的平均收益为24.53%,平均跑赢大盘(沪深300指数)47.71%

今年以来十佳基金经理榜单公开,冠亚军蝉联,提前锁定半年度冠军?

具体来看股票策略十佳基金经理排行榜,日斗投资邹文、沣盈资产欧灿峰、德传投资姜广策、宁波泽添张迪、千榕资产张亨鑫、前海钰锦投资姚建伟、财智聚资产宋承东、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曾文凯、照友投资夏雨、质嘉投资隋秉建5月末以逆势上涨的攻势登上榜单。

虽然成长股5月大幅反弹,但并没有股票基金经理涅槃重生,超越往期的“煤炭买手”。截至5月底,日斗投资基金经理邹文是今年以来股票策略十佳基金经理榜单的冠军。

日斗投资的管理规模为10—20亿,日斗投资看好的上市公司都有以下四个特点:低估值、高现金流、高分红、可持续。

日斗投资认为后续市场向上的力量,可能来源于当前一些持续低估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上涨空间很大,但由于国内的指数在编制方法上会纳入一些已经涨得很高的股票,指数上很难出现特别大的行情。

日斗投资基金经理邹文此前多次在微博等平台表示了对煤炭的看好,在他看来,煤炭是高成长的行业,焦煤动力煤都看好,目前的增产有限,但需求很大,因此当前仍然有很好的机会。

沣盈资产成立时间超过7年,目前管理12只基金,管理规模在0~5亿,覆盖了4个主要投资策略,其中主要以股票策略为主。公开资料显示,基金经理欧灿峰有15年从业经验,6年大型券商从业经验,4年职业投资人生涯,有丰富的二级市场投资经验,过往管理的产品业绩表现亮眼。经历过多轮牛熊市,对于市场以及投资方法有更为独特的理解。

德传投资姜广策获得股票策略十佳基金经理年内季军。基金经理姜广策是广东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制药博士后,中山大学有机天然药物博士。曾任元大证券大中华区医药行业主管;凯基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广州百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2007年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

反弹之后,市场还能涨吗?后市掘金方向又是哪些?大华信安执行董事长齐靠民:当前中小市值个股具备吸引力,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危机过后,要拥抱优质资产。

大华信安执行董事长齐靠民:当前中小市值个股具备吸引力

从后市来看,市场估值已经处于近年来比较低的水平,就前期跌到2863点的时候,相比2008年,指数相同的位置,当前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远远低于2008年。

我们下一步的配置主要围绕着房地产、基建,基建包括老基建和新基建,包括农业、军工、新能源,做一些合理的布局。还有因疫情受损的,像食品饮料、旅游酒店,这些板块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虽然我们对宏观的判断是向宽松方向走,但是俄乌战争、美联储加息、国内的疫情这三个变量因素也会密切关注。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危机过后,要拥抱优质资产

年初至今有很多的坏消息,最重要的是股价对这些坏消息的反应到了什么程度。一般来说,股价对消息基本面的反应有三种状态:一种是未反应,或者未充分反应;二是充分、适度反应;三是过度反应。

定性不难,更难的是要清楚为什么最近大家看到海外股市暴跌,中国的股市不跌,为什么大家看到中国经济数据好像还没有起来,但是股市越走越强。我认为可能之前的股价对基本面的反应已经比较充分了。

最近大家也看到一个现象,美股大跌的时候,中概股不跌,走得很强,也是同样的道理。为什么中概股不再跌,逻辑很简单,股价已经过度地反应了一些事情。危机过后,很多股票变得很便宜的时候,就是遍地黄金的时候。这个时候,不要再犹豫,要拥抱优质资产。

规则说明

1、以股票策略基金经理名下基金的月度收益算术平均作为月度收益,私募排排网针对今年以来1—5月这个区间进行了基金经理业绩的排名,筛选出了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前十,该榜单通过收益进行排名。

2、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22年5月底,公司运行中旗下有业绩的产品数在3只以上(含3只)且当月净值已更新。特别说明:若基金经理近期新发产品较多,则业绩排名或受此规则影响。

3、风险揭示: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