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狂卖12亿!外资私募又现爆款,东方港湾但斌最新发声回怼质疑者?
0人浏览 2022-06-27 16:47

本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普遍大涨,上证综指上涨0.99%,沪深300指数上涨1.99%,深证成指上涨2.88%,恒生指数上涨3.0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9%。A股市场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带领上涨,宁德时代、贵州茅台等核心标的均创4月底反弹以来新高,茅台股价更是站上2000元关口。

虽然近期A股阶段性上涨过快,市场对上涨能否持续也是存在担忧,不过有机构表示,虽然在7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下A股可能还会有所波动,但经济基本面处于底部恢复阶段,政策全面支持,只要货币政策不转向,未来没有大的下跌风险。

量化巨头Two Sigma新品热卖,美股反弹后但斌“回怼”质疑者?

在6月下旬,中国基金业协会相继公布截至私募基金4月、5月规模及数量变化情况。数据显示,在4、5月,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已经连续两月回调,具体来看,截至4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 5.79 万亿元,环比下降 8.75%;截至5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 5.79 万亿元,环比下降 0.04%。

对于证券私募基金规模连续出现下滑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受股市回调影响,私募基金净值大幅下调,同时也有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赎回,此部分导致的规模下降在4月份数据中才得以体现(存量规模中的部分数据为季度更新)。而5月份的规模下降,或与股市反弹之后部分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进行了赎回有关。

今年4-5月是基金备案“低潮期”,基金业协会数据,上述两月新增备案的证券类私募基金为3176只,新增备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262.69亿元,均处于年内低位水平。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在4-5月份,共有53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基金数量在5只及以上,仅有一村投资、华软新动力、梅山保税港区凌顶投资、思勰投资、康曼德资本、博普科技等15家私募备案基金数量超过10只,其中阿巴马资产以33只新基金数量领跑,由于董承非在5月份于多渠道进行了新品募集,睿郡资产以21只数量居于第二。

》》点击查看收益《《

6月市场情绪明显回暖,继管华雨合远私募在中信渠道热卖之后,来自外资私募的产品也是再度成为爆款,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日Two Sigma在国内发行的新产品在多个渠道销售出现秒杀的情况,募资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目前基本认购完成,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由Two Sigma在国内的外商独资证券私募腾胜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的“腾胜中国聚量宏观策略1号”。

腾胜投资在2019年9月在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外资私募管理人,目前规模20-50亿。据悉,除了Two Sigma,桥水、元盛等外资私募产品也在部分渠道进行募资,其中桥水为首批百亿级外资私募管理人,在一季度榜单中业绩多次上榜前十。

由于美国6月制造业PMI跌至近两年新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有所降温,上周五美股出现反弹,指数更是在连跌三周后首次上涨。东方港湾创始人但斌周末在个人账号表示,“逆势抄底了一些美股,上周美股大跌时,净值有些回撤,有些媒体就此“做文章”……本周美股大涨,含美股基金净值上升,估计就没有报道的了!”

在与渠道沟通过程,东方港湾相关人士曾对加仓美股的原因进行了阐述,包括:首先,从一季度财报的业绩来看,国际市场上无论是云计算、电商、游戏还是广告业务,均延续了过去不错的增速,是加仓的首选方向。此外,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热门行业龙头回撤幅度27%-49%,估值也有了不小的折扣,配置价值也更高。再者,龙头盈利稳定且现金流充沛的商业模式更具有可持续性,竞争地位和市场份额也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也更应该享有估值溢价。

此前,由于低仓位错过A股反弹,在加仓美股后又遭遇美股大跌,基金净值随之出现回撤,但斌也是受到多方质疑。在进行加仓与近期股市反弹后,东方港湾旗下基金近一个月净值修复较好。但由于不同基金间的仓位与布局的股票市场存在差异,以及基金经理的差异,东方港湾基金的反弹力度也是不尽相同,以展示收益的产品中成立时间最早的“利得汉景1期”为例,截至6月17日净值,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近一月收益为***%

私募观市:结构性行情来自两条主线,倘若调整是进一步加仓良机

石锋资产:重点关注信用扩张主线及业绩高景气板块

近期市场出现反弹,结构性行情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对冲方向,如汽车板块受益于购置税政策连续两月跑赢市场。二是能源主线,包括新能源板块以及石油石化等传统能源板块,受益于能源价格的上涨逻辑。展望后续行情看,由于本轮经济复苏力度还是偏弱,并且未来宏观经济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在中低位运行,所以市场行情可能也更多是结构性的震荡行情,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信用扩张主线及业绩高景气板块。

投资操作层面,A股市场在5-6月份期间走出了全球的独立行情,这反映了国内疫情的缓解及社会经济生活的适当恢复,但是需要看清楚的是,国内的经济也不会非常快速恢复。但是国内的流动性又是极其充沛的状态,所以国内资本市场在基本面平淡和流动性充沛的局面下,预计会走出轻指数重结构的市场格局。

华安合鑫:持续对个股价值的发掘是长期超额收益的关键

目前国内宏观环境可能处于衰退晚期,复苏早期。当前经济仍然较为低迷,但最差时点可能已经过去,环比改善明显。同时流动性较为宽裕,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剩余流动性处于历史最宽松的阶段。往后来看,随着经济的修复,企业盈利可能会明显改善,但同时剩余流动性也会减少,A股的走势仍然较为复杂。从投资机会上看,如果经济复苏较为明显,则顺周期相关的板块可能会有机会,故而目前继续持有盈利质量非常高的海运、石油石化、工业品和通讯等板块。本轮反弹行情到现在幅度已经较为充分,后续持续性需要观察经济恢复的情况,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是否通畅等,回归经济基本面。

市场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器,企业的核心价值来自于企业未来持续创造自由现金流的折现,与其每天盯着市场的涨跌,不如保持冷静的思考,坚守本心,知行合一,持续对个股价值的发掘才是长期超额收益的关键。

磐耀资产:成长股领涨,聚焦中游行业

本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领涨指数,成长板块继续维持强势。此外受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地产销售边际改善影响,家电、轻工板块也有所反弹。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上游相关板块则表现相对疲软。

当下国内处在一个非常有利于股市的状态:基本面上来看,经济不太好,但是在边际向上慢复苏;政策面上,因为经济压力大,恢复动能弱,所以是持续宽松的;估值层面上,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整体依然处在一个较低估值分位;资金面上来看,流动性也非常好,信心一旦回复上来,整体也易涨难跌。结合历史来看,经济弱、政策强、估值低、钱多多,这四个条件具备,通常市场都会非常强,并且有利于成长股的演绎。

当然本轮反弹到现在,我们也要清晰的认识到,A股已经基本修复了疫情导致的情绪杀跌。慢牛也并非一蹴而就,而大概率是以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一的形式展开。随着二季度结束,业绩的兑现可能会对行情产生一定的扰动。届时,如出现回调,将是进一步加仓的良机。

复胜资产:“复苏预期”是市场上行与行业估值修复的核心驱动因素

在这个阶段,新能源光伏等行业短期股价从底部大幅反弹,反观近期要素类行业持续回调。我们认为,自5月开始,疫情后的“复苏预期”是市场整体上行以及具体行业估值修复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反观短期要素类的行业回调,也是受到了所谓“衰退预期”的左右。客观分析,两种预期有所“矛盾”:倘若经济复苏制造业盈利上行,则对于能源的需求反而应该逐步加强,生产要素价格很难大幅下行;倘若衰退真的实现则制造业终端需求下行盈利反而也不会十分良好。

很多时候,投资中的“坚持”是一件微妙的事情,市场短期的股价波动会受投资者情绪、筹码结构以及新增信息等诸多方面影响。我们从来都不擅长在过于短期内通过判断股价涨跌方向投资获利,唯一能够坚持的也只是对于自身投资理念的认同。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长期来看,企业盈利结果是唯一支撑股价的因素,但企业盈利结果更多的不是受预期驱动,而是行业供求关系的影响。由于疫情等负面事件的困扰,复苏带来的盈利回升结果短期尚不得知,在预期驱动下与其不断地基于股价涨跌去盲目找寻投资机会,还不如继续坚守本心,继续对目前投资组合进行仔细推敲与思考。

洛书投资:加息是否一定导致商品大跌?

对于通胀和加息本身,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在加息周期下,贵金属和债券偏向于下跌,但是以原油、铜、铁矿为首的大宗更倾向于上涨。从逻辑上看,加息周期一般伴随着经济复苏或者过热,尽管本次美联储加息出发点是控制通胀,但同时也还是看到了经济复苏的特征和疫情的稳定。但是这次的加息让市场的交易逻辑迅速由通胀到预期的经济衰退中,但其实是否真的衰退,或者什么时候衰退,实际上也需要一些数据的验证,而且我们不倾向于用一次特殊的逻辑判断去改变历史上整体的统计印证,所以没有根据这次加息去直接修正产品的多头仓位。

对于本轮市场为何迅速下跌,我们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整体宏观环境的迅速转变,上上周五由于通胀数据超预期爆表,开始引发大家对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的担忧,市场情绪开始发酵,在美联储历史性 75 基点加息以后,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出现连续、踩踏式的下跌,甚至把对未来经济衰退的预期都提前定价到行情中。另一方面是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经济确实在复苏的初期,但是和市场之前的预期相比偏弱。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市场从定价了较多的乐观预期之后又对悲观预期进行了充分的定价。

风险提示

本文所涉的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本文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版权声明

本文所涉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我司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或将其用于商业用途。转载、引用、翻译、二次创作(包括但不限于以影音等其他形式展现作品内容)或以任何商业目的进行使用的,必须取得我司许可并注明作品来源为排排网财富,同时载明内容域名出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