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能源基金急速“回血”,这个赛道重启行情
0人浏览 2022-06-27 13:48


大盘5月止跌后,6月以来持续上涨,不少基民缓了口气。不过,结构性行情驱动下,重仓新能源的基民应该是幸福的。

数据显示,5月中证新能源指数强势反弹13.51%;如果以4月27日的最低点计,截至6月14日,该指数强势反弹45%。



新能源的突然起势其实一点也不意外。

一方面,板块调整到位,估值回归理性。新能源板块的调整从去年11月一直持续至今年4月底,下跌幅度近50%。目前来看,这条热门赛道基本调整到位,优质公司的估值进入合理区间。

另一方面,基本面持续强劲,业绩增长超预期。以新能源两大赛道光伏与新能车为例:

中国的光伏新增装机量引领全球,一季度光伏新增装机13.21GW,同比增长148%;4月份新增装机3.67GW,同比增长110%;预计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231GW,同比增加44%。

新能车市场也极具韧性。比亚迪销量依旧强势领跑,汉单月销量破2万。造车新势力表现不俗:

理想,5月同比实现165.9%的销量增长;

哪吒,5月同比实现144%的交付量增长;

小鹏,5月同比实现78%的销量增长;

零跑,连续14个月同比实现200%的销量增长;

当前新能车产业链订单充足、下游需求旺盛,在经济低速增长时期,新能车这类高成长行业便很有吸引力。

虽然这段市场修复了不少,但中长期看,新能源的行情才刚刚启动。就拿新能车来说,大家发现,近来各地纷纷出台汽车消费补贴,北上广深等地针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更是在万元以上。

当然,刺激经济的手段远不止于此。可以说,以前刺激经济靠楼市,现在靠的是新能源孕育的强大制造业。

l5月3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2亿千瓦以上”目标,及7方面21项措施;

l6月1日,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提出促进可再生能源存储消纳,“强化多元化智能化电网基础设施支撑,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适应能力”。

l6月2日,国家电网发布八项措施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发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同时,省级政策也在加紧落实。

近两月来,已有11个省、直辖市出台 “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针对清洁能源装机规划及项目建设做出目标指引。


数据来源:《“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截止20220602

我们把“碳达峰·碳中和”看成一个工程的话,去年公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就是这个工程的宏伟蓝图,在告诉大家新能源是国之未来,万亿市场,去年那波疯狂的行情便是最好的证明。

如今,陆续落地的N个政策,则是这项工程的细节描绘,更为具体、更为扎实、更为实际,在告诉大家光伏、风电、水电、核电、储能、锂电池等这些明星赛道的政策利好正在纷纷落地。

虽然新能源的投资价值高,但投资门槛也不容小觑。一手宁德时代要4.4万左右,一手比亚迪要3.4万左右(截止时间2022年6月14日);更难的是,还需要对整个产业链有相当深的研究功力。

想要聚合碳中和最强赛道,把握长线投资机遇,还要看指数基金,比如跟踪中证新能源指数(代码:399808)的天弘中证新能源指数增强型基金(A类:012328;C类:012329)。

由于中证新能源指数选取沪深市场中涉及光伏、锂电池、风电、储能等板块的80家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所以,天弘中证新能源有望给基民提供新能源赛道长期稳健的平均收益。


又因为是“增强型”指数产品,所以天弘这只基金并不是简单跟踪指数,超额收益对管理团队的操盘能力也是一种考验。

天弘中证新能源由天弘指数与数量投资部总经理杨超担任,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7年指数增强策略投资经历。同时,他也是一位金基金奖和明星奖的获得者。

杨经理拥有成熟的指数增强投资策略,且在过往投资中,贡献了稳定的超额收益,平均年化回报12.12%(数据来源:支付宝)。

杨超所在的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目前团队人数18人,平均从业年限7.2年,经验丰富。团队通过自建基金投资管理平台,保障基金高效运作;同时通过大数据进行行业研究,辅助投资决策。

技术与实力让团队管理规模自2015年起稳步增长,2019年突破100亿元,2020年突破400亿元,2021年突破800亿元,获得投资者广泛认可。

此次推出的天弘中证新能源指数增强型基金,同样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依旧没有走出震荡行情,新基金比老基金在风险控制上更具优势,基民们在调整攻防配置时,可以适时考虑入手天弘中证新能源指数增强型基金,一网打尽碳中和最强细分赛道。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买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请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