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猪价涨又如何,跌又怎样?
0人浏览 2022-06-25 17:06

  现已到六月下旬,猪市上半年行情即将结束。今年上半年猪价一直处于猪粮比6之下,猪价处于山谷之中,从高峰下来,身在此山中,人身不知处。

  山路走多了,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偶尔走一段缓坡,但途中风景不尽相同。

  今年国家连续12次收储,从未有见。这种只见声响,没有行动大概有两个原因或目的。一是保基础产能。除收储外,建立产能调节基地、加大信贷支持、强调地方市长负责制等做法都是一个目的,稳价保供。猪价绿色区域为猪粮比6-9之间,以玉米1.45元/斤计,猪价在8.7-13.05为合理区域。二是提升cpr到合理区域。价格消费指数不是越低越好,受疫情影响,内需严重不足,二师兄身价太低也不是好事情。农业部现在有高人,也学会了信息抄作,不用真金白银也能调控预期,影响生产!

  上半年行业内情绪分化,散户特别是北方小散热情高涨,集团猪企放慢了脚步,而中小型牧场普遍悲观。这一次散户踏准了节奏,而专业化中小型牧场却迷失方向。这种现象非常少见,也算是风水轮流转。我以为主要根源还是上轮小非行情,北方小型养殖户受益较大,而全国中小型养殖场受损较大,北方集团场受益,南方集团场受损。在市场竞争中,北方猪价不如南方,小散没有大场优势大。老天损有余而补不足,平衡了一下猪业生态系统。当下散户走得更从容,心态好自然看得远,这叫一顺百顺,一错再错。

  现在还纠结涨价跌价有什么意义。相信农业部数据,猪价不可能有盈利,5月能繁又涨了,产能一直过剩;数据可能做假,价格不会做假,价格一路上涨就是真实的供需反应。4、5、6月价格上涨,下半年已无忧。下半年猪肉消费大于上半年,对应能繁减少,什么情况一目了然。

  看看自己七、八月有多少猪出栏,心里就明白了。可是心有不甘,人的预期都是向着对自己有利的一面的。

  牧原预计下半猪价到10元,可他上半年低价卖猪很积极,北方场一百多斤的5元多都卖了不少,市场没有神。我们友友们看错更正常。

  上山下坡,迷了方向,失了心智。我们应静一静,学会欣赏山中风景,猪价涨又如何,跌又怎样,由它去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