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吉利旗下极星通过SPAC方式在美上市
0人浏览 2022-06-24 22:29

  6月24日,极星(PSNY.US)在美股上市,采用的方式是SPAC。

  极星之前是沃尔沃旗下专供电气化的高性能研究部门,随着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极星品牌在2017年正式成立,成为了吉利乘用车业务旗下的子品牌。

  分析人士称,2021年全年其全球销量仅为2.9万辆,销量颓势的背后,反映出极星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双重困境。国内市场中,极星这一品牌基本不被消费者所知,以至于常年处于边缘化的处境中。

  相较于传统IPO或借壳上市,SPAC上市模式具有时间快、费用少、流程简单、融资有保证等特点。本次极星采用此模式美股上市,给投资者和公司都带来一定便利。但目前市场上也有许多担忧,认为通过SPAC上市的公司没有像通过传统IPO那样受到严格审查。

  截至6月24日发稿,极星涨7.12%,股价报12.04美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