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药股强势走强 创新药沪港深ETF大涨逾4%
0人浏览 2022-06-24 15:11

  今日,创新药板块表现强势,多只个股涨幅巨大,相关行情ETF——创新药沪港深ETF(517110)大涨逾4%,领涨市场。

  具体来看,创新药板块中凯莱英涨停,药明生物涨逾9%、药明康德涨超7%、百济神州、泰格医药等涨幅超前。

  消息面来看,国内创新药发展迅速。今年以来已有32个双抗项目获批临床,同比增长146%。目前,国内已有50多家企业的双抗品种获批临床,康方生物卡度尼利单抗的上市审评已进入后期,有望在下半年获批,成为首款国产双特异性抗体。在6月16日至6月23日的新发布周期内,石药集团纳乐舒单抗和中国生物制药的TQ-B3101胶囊两款1类新药的上市申请获CDE受理,泽璟制药盐酸杰克替尼片的一项三期临床达到终点,进入了Pre-NDA阶段。另外,来自嘉因生物、信达生物、西比曼生物科技等的3个创新药项目获批临床,恒瑞医药的两款1类新药步入了后期临床。

  华创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中国创新药行业迎来爆发式成长2015 年以来,国家政策引导、海外人才回流、一二级资本加持等多重因素共振,开启了中国创新药行业爆发式成长。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创新药投融资市场,创新药领域融资事件数从2012 年的不到50 起上涨到了2021年的600 多起。2018 年港交所18A 规则生效,至今已有约40 家biotech 公司在港股上市。2019 年科创板开市后,至今已有17 家biotech 公司在科创板上市。

  A 股药企研发投入从2015 年的156 亿元增长到了2021 年的670 亿元。港股biotech 公司研发投入从2017 年的49 亿元增长到2021 年400 亿元。海量资金涌入,带来了国产新药IND 和获批数量持续高增长。2021 年,国产新药IND数量达到约500 个,十年增长约15 倍;国产新药获批数量首次超过20 个。

  与创新药的蓬勃发展不同,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医药股表现不佳。券商表示,创新药属于赛道股,目前估值处历史较低区间,长期基本面坚定向好。近期多家券商分析师发布创新药(医疗)研报,表示看好创新药板块。从需求端看,中国医疗需求在人口加速老龄化进程中将大幅扩张,创新药巨大需求有望逐步释放。

  其中,平安证券医药金牌分析师团队研报认为,创新是全球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也是中国医药产业突破现状更上一层楼的必然路径。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我国创新药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中信证券表示,创新药估值处于回调期,长期基本面坚定向好。大型Pharma的现金流稳定充沛、过冬能力较强,集采带来的冲击已经逐步被消化,创新转型成果正在逐步落地;优质Biotech的源头创新产品和研发技术依然是创新药赛道的核心竞争力。从需求端看,中国医疗需求在人口加速老龄化进程中将大幅扩张,创新药巨大需求有望逐步释放。中长期,预计我国创新药行业将持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蓬勃发展,充分凸显国际化潜能。

  如想布局医药赛道的场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创新药沪港深ETF(517110)进行投资,把握医药反攻机会。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