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决战100天,许继电气顺利交付湖北广水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系统工程
0人浏览 2022-06-15 19:36

近日,许继电气承建的湖北广水100%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科技示范工程顺利交付。

该工程位于湖北省随州市广水,供电示范区面积418平方公里,供电范围为北环与十里供区,含4座新能源电站,无水电与火电机组,总计新能源装机容量 244MW,其中风电194MW,光伏50MW,100%风光资源。工程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贯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决策,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具备长期独立运行的县域级100%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工程。

许继电气为该示范工程提供了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系统及动态稳定控制系列装置,统筹协同源、网、荷、储多类型资源,打造了全景监控、融合预测、态势感知、控制决策等业务功能体系,全面提升了新能源利用水平与新型电力系统主动平衡与综合防御能力,建成了“以电网为中心,以能源供应为目标”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了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攻 坚 克 难

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强调要以此示范项目为契机,依托科技创新,将其打造为许继口碑工程。为建成世界上首个具备长期独立运行的县域级100%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工程,许继在建设过程中需解决广水100%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平衡调节和安全稳定控制方面的难题。在国内外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任何技术能够参考的前提下,许继举全公司之力奋勇攻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从动态稳定控制、协同优化控制、新型继电保护、关键设备研制、集成示范五个层面开展研究。在项目小组人员无数个日夜的拼搏奋战下,成功实现技术突破,解决了这项难题。工作人员化零为整,在测试过程中进行试验平台分享和人员复用,合力推进厂内联调试验、RTDS仿真试验、中试测试同步顺利进行,全方位、多层面对产品进行测试、漏洞扫描,确保产品质量过硬。许继自主研发的协同控制系统通过强大的智能计算、先进通讯技术深度挖掘“源、网、荷、储”实时协同潜能,提升了广水100%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的整体协调能力,实现了区域功率实时优化和自平衡要求。

顺 利 交 付

项目即将交付之时,许昌突发疫情,为保交付,项目参与人员全员驻厂,与时间赛跑,为工程护航,经过100天的全力攻关,最终实现了该工程顺利交付。下一步,许继电气将按照用户现场计划,全力做好质量服务保障,为项目投运做好支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