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向资金倒戈,大盘恐慌跳水神秘资金出逃,难道今天要黑色周1吗?
0人浏览 2022-06-13 13:07

  市场早盘两市受外围的影响低开,随后冲高一波开始拐头跳水,大盘指数领跌,深成指和创业板跌幅较小。两市量能来看比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438亿,早盘成交额达7075亿,北向资金连续10日流入后首次流出,早盘净流出超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超6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超28亿元。

image.png


  盘面上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两市接近2700家个股下跌,上涨1991家,其中涨停72家,跌停6家。教育、贵金属、有机硅、汽车整车、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上周五活跃的汽车和周期方向早盘继续走强,房地产、CRO、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指数分时来看,白线一直在黄线之下,说明权重今天走势大幅弱于题材小票。

image.png

热点方面:

海汽集团(8连板)没什么可说的明天可能出现炸板走势。能开就不错。

华西能源(7板)早盘跌停出现跌停盘中有地天机会。

科远智慧(5板)作为超超临界概念龙头这里超预期了。盘中常宝股份3,科远智慧3,江苏国信2等又出现机会。

申华控股(4板)新能源车的卡位龙头,今天再次封板,板块效应,如国机汽车,万安科技,泉峰汽车,都是被带动起来的。

超预期汽车隆基继续(1字)该股早盘给汽车定调个股,这个要看明天走势了。议价一定不错。


  指数盘中一度跳水释放恐慌抛压,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周末外围大跌,以及EW的利空消息影响导致今天两市指数低开后震荡走低。第二,指数连续反弹到上方压力区,从筹码的角度来看,已经进入了筹码的密集区,这里消化不是一蹴而就的,大概率需要一个震荡的过程。第三,上周大涨的权重补跌,金融、地产以及CRO今天都大幅补跌,CRO的核心白马药明康德闪崩跌停对市场的情绪影响非常大。最后,连续10天流入的北向资金今天首次流出,且早盘流出金额80亿。外资抛压的核心是各行业的核心资产,这些权重的走弱引发了指数的大幅跳水。


  盘中一波恐慌释放之后,有资金回流市场,北向资金流出速度放缓,汽车产业链、充电桩、盐湖提锂等新能源迎来了反弹,天齐锂业、融捷股份新高,光伏的上游石英材料继续新高。赛道总体走势较强,对冲了北向砸盘的压力。意味着指数这个位置震荡的幅度会加大,但并不意味着反弹立马结束,目前向上的趋势并未破坏。最热题材还是新能源车概念,龙头方面出了申华控股外其实盘中有一整车概念股也存在卡位汽车的预期,就如前期神华控股的卡位整个板块一样。该股超跌底部启动,量价起升,1元解锁该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305003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