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但斌加仓方向曝光,高毅邓晓峰、盘京崔同魁亲自调研这些股票!
0人浏览 2022-05-29 16:19

虽然扰动A股的内外部因素并未消除,信心的恢复仍需时日,但是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疫情逐步好转之后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进程,对于A股的后市行情无需悲观。

在4月27日成为年内低点后,A股在短短一个月内也是成功收复3100点,截至5月16日收盘,大盘已经成功收复3100点,最新收报3123.11点。在当前点位,虽也难以规避震荡,但是“机会大于风险”的观点已经成为共识。

此前仅保留一成左右仓位的但斌近期在与客户交流时也表示,将加仓到两至三成参与阶段性反弹,机会或在三四季度,届时可能加仓的行业包括医药、消费、互联网、高端制造等。

但斌维持一成仓位,看好三四季度重大投资机遇

近期但斌的最新发声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据悉,这是但斌就东方港湾旗下某产品进行的路演,内容包括对上阶段操作的回顾及后市展望,在路演过程中。但斌也对公司目前的情况、市场的看法、后市的布局等多方面做了分析和解读。

但斌透露,东方港湾现在保持10%的仓位,以龙头白酒为主的仓位渡过了市场的危机,公司目前管理规模大概在250亿左右。

截至5月20日数据,东方港湾旗下仅有3只私募基金累计净值低于0.7,但斌本人也表示,“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2月份,我们确确实实没做好。”

》》》但斌旗下基金收益可点此查看《《《

4月27日以来,A股开启一轮较强力度的反弹,无论是主流市场指数还是行业,几乎是全线上涨,尤其是汽车、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涨幅均超20%。低仓位的东方港湾显然错过了这次反弹机会,对此,但斌表示:

“在我的个人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次市场大波动,根据经验来说,在比较弱的市场中,小资金抢反弹无所谓,但大资金很难做到,下一阶段我们会用小仓位,比如20%-30%的仓位去参与阶段性反弹,但大机会可能要等到三季度或四季度。”

至于加仓方向,但斌透露将倾向于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首先是消费中的白酒,其次还有互联网,以及医药赛道和高端制造业。

虽然东方港湾旗下产品在一季度末并未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东方财富choice披露的数据显示银河东方港湾1号的持仓中就包括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不过披露出来的持仓市值较小,仅为687.60万元,此外持仓股还包括上海机场万华化学

对于白酒,但斌认为在不出台消费税的情况下,白酒是较好的行业。并表示,即使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时候,龙头白酒依旧一瓶难求、供不应求,因此白酒行业还是加仓的主要方向,同时啤酒、乳业等行业也会重点关注

同样持相对谨慎观点的还有石锋资产,公司在月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尽管国内经济政策频出,但是国内疫情的管理政策压制了居民需求,使国内经济政策难以产生应有的效果,而且奥密克戎病毒的隐藏性及强传染性导致了传播的随机性和快速性,未来国内疫情的传播难以完全断绝,为国内抗疫的完全成功增加了难度,也为经济的充分反弹设置了上限。公司对未来的市场仍然充满谨慎,市场中期处于箱体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保持适当的仓位,并做好选股。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石锋资产近三年收益***%,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

百亿私募仓位高企,邓晓峰、崔同魁集体出动调研上市公司

私募最新仓位数据出炉,截至5月13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9.70%。具体来看,46.86%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26%的股票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低于5成的股票私募占比为27.14%。较上周相比,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下降了0.64%。5月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平均值为70.02%,较4月73.27%的仓位指数平均值相比,下降了3.25%。

分规模来看,依旧是百亿私募仓位最高。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4.27%,其中52.88%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另有24.42%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仅有22.7%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低于5成。5月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平均值为74.48%,较4月的仓位指数平均值78.07%相比,下降了3.58%。

5月不仅市场回暖,私募也是调研热情高涨,包括淡水泉、盘京投资、健顺投资、彤源投资等在内的私募5月份调研次数均超10次,其中淡水泉依旧是参与调研“最勤奋”私募,截至5月26日调研次数已达18次,调研个股包括生益电子、石基信息、精工钢构、横店东磁、华亚智能等。

百亿私募也是纷纷出动,在参与调研的人员中,高毅资产邓晓峰、千合资本崔同魁、煜德投资靳天珍纷纷现身。5月17日,高毅资产邓晓峰参与了对新和成的调研,不过从一季度末的数据来看,高毅资产并未出现在新和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百亿私募重阳战略与源峰私募均重仓持有该股。

此外,盘京投资崔同魁在5月份参与了对微光股份、立中集团、广和通等多股的调研。崔同魁曾历任华夏基金行业研究员,华夏大盘基金经理助理,华夏复兴和华夏成长基金经理,2015年加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2021年10月离职并加入盘京投资,并担任盘京同魁系列产品。

有用就收藏、点赞、分享一键三连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