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品牌掘金269期 - 智能马桶 -
0人浏览 2022-05-29 14:47


至2021年末,过去十年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它包括了一切可能成为现实购买力的货币形式,能反映未来通胀的压力状态)的年平均增速高达10.8%,您的资产增值能跑赢它吗?带有刚需性质的品牌消费品有可能跑赢,或至少跟住货币的膨胀(贬值)速度。我们致力于介绍优秀品牌给股友们参考和比较,不构成投资或消费建议。

品类:智能马桶

品牌:海尔/$海尔智家(600690),惠达/$惠达卫浴(603385)

竞品:高端都是海外品牌的天下,如TOTO、科勒、唯宝、松下、美标、乐家等,国产有箭牌、恒洁、九牧等。

行业地位:

海尔卫玺是智能马桶盖里增速最快的国产品牌,而智能马桶从技术上讲与智能马桶盖并无太大差异,马桶盖做得好马桶也不会差。海尔的产品在性能、安全性能方面保持主流水准,型号设置并不复杂,方便选购。

惠达是国内规模和历史都排名靠前的卫浴用品企业,并且有1/4左右的销售来自海外。惠达的智能马桶型号不多,定价都较为便宜,走性价比路线,选这个牌子的话其实可以考虑直接上旗舰款,功能会多一点。

(不是说A股只有上述公司在做智能马桶,只是这些品牌做得相对较好)

本账号仅作为形象展示,喜欢的股友可上划至页面顶端添加“关注”,今后找资料时不会迷路。寻找靠谱的投顾老师,请在APP内搜索“首创证券章智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