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报点评 | 拼多多多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未来将继续侧重农业领域
0人浏览 2022-05-29 09:56

  5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拼多多(PDD.US)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第一季度,公司总营收为237.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的收入增加,抵消了商品销售收入的减少。

  期内,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营收为181.58亿元,同比增长29%;交易服务营收为55.914亿元,同比增长91%;商品销售营收为4390万元,同比下降99%。

  拼多多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6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9.05亿元;非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为4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8.9亿元;运营利润为21.55亿元,上年同期为运营亏损41.47亿元。

  用户表现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到8.819亿,同比增长7%。本季度,拼多多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7.513亿,同比增长4%。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在财报中表示,“在目前的规模下,我们的增长速度放缓是不可避免的。”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回应,求长期的高质量发展,但调整是需要努力和时间的,所以短期内的营收增速会受到影响,同时用户规模超过8亿以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是不现实的。

  陈磊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拼多多一直在调整发展的策略,从过去的营销到现在侧重于研发和农业上的投入,希望能够追求一种长时间、高质量的发展。在财报中,陈磊称,“公司仍然专注于对农业进行长期投资。”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