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景甜被罚没722万后,3年内不能接广告!涉事产品月销售额达5000万
0人浏览 2022-05-28 23:23

  28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通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演员景甜违法广告代言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年底,景甜为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产品的广告代言涉嫌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景甜在应知法律法规规定普通食品依法不得进行治疗、保健等功效宣传,且未经有效途径对代言商品有关功效进行核实的情况下,仍以自身名义和形象在广告中宣称代言商品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其行为已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

  景甜上述广告代言违法所得共计257.9万元。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规定,对景甜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464.22万元(合计722.1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此后,景甜通过个人微博发布致歉信,表示完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对她的处罚决定,并已第一时间全部缴纳罚款。

  根据我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景甜3年内将不能代言广告。

  天眼查显示,广州无限畅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由知明(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知明(广州)系广东南粤大梵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0%的公司,而南粤大梵成立于2021年4月22日,梵大集团曾不止一次陷入传销争议,目前该公司官网已无法打开。今年3月,无限畅公司因发布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景甜正式代言该公司“无限畅果蔬压片糖”的时间是2021年4月12日。从公司成立到签约景甜代言,就相隔5天。

  其实除了景甜外,无限畅公司去年还签约了佘诗曼,对方曾出镜推荐过无限畅果蔬片,秦岚在综艺《闺蜜好美》中也做过公开推荐。

  虽然有众多明星捧场,但央广网早在去年10月的一份调查报道中就指出,无限畅的果蔬类产品是智商税——“可排油减脂、减肥瘦身、预防三高等多种作用”的产品,其实就是一款糖果制品类的普通食品。

  虽然被媒体曝光过是百分百的智商税,但据无限畅官网显示,“2021年5月,无限畅首次在抖音直播电商亮相,爆款产品'无限畅果蔬压片糖果'实现单月销售5000万元,位列抖音食品类目第一。目前已达成活跃用户数百万,年产值过亿”。

  景甜被罚没722万的新闻登上热搜之后,相关涉事产品已被各大主流电商平台下架。

  近年来,明星代言“翻车”时有发生,此前如汪涵、杜海涛,马伊琍曾经代言的奶茶品牌涉嫌欺诈,上千名加盟商被骗损失过亿,但鲜少有明星因此被处罚。

  针对此次景甜事件,人民日报评论称“明星代言广告,应自醒自律自重”,“市场监管部门从严查处文娱明星广告代言违法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廓清社会风气的应有之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