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药明康德股东违规减持收到处罚决定书,并处2亿元罚款
0人浏览 2022-05-27 21:57

  5月27日,药明康德(603259.SH)公告,股东上海瀛翊因未按承诺进行披露即进行股票减持,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上海瀛翊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2亿元的罚款。

  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合计约1724.97万股,减持总金额为28.94亿元。减持股票对应的原始获得成本为3400多万元。

  分析人士称,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股份违反了《证券法》等有关规定,减持前未提前通知药明康德,也没有提前15个交易日通过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履行公告等相关程序,因此属于违规减持。

  减持期间药明康德股价上涨约13%,日内未有明显大幅波动。处罚仅针对公司股东上海瀛翊,不涉及公司及公司的其他股东。

  截至5月27日收盘,药明康德涨4.97%,股价报92.4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