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0527:月底,赚钱的资金按照惯例都是要找人“结账”的
0人浏览 2022-05-27 08:30

早上好~【月底,赚钱的资金按照惯例都是要找人“结账”的】

 

一、市场解读 :

 

数据说情绪:周四两市成交8229亿,较周三成交金额增加607亿。市场2723家上涨,1824家下跌。涨停板家数65,跌停板家数8(涨跌停过滤ST数据),封板率62%。

 

周三我们提到指数回踩后还会继续往上走,小周期3190-3203附近是个短线卖点。因此月底最后几天指数仍有机会往上冲一冲,但这个冲一冲,往往是赚钱的资金要做结算了,一般月底几天行情相对持续性差点,月底结算这个规律可以稍作留意。

 

二、异动板块点评:

 

下面针对异动板块点评,市场有波动,可以利用“政策力度+该板块概念盘面涨跌家数”综合来看该方向的资金认可度,介入力度。

 

1、周三提到,从政策来看,市场的认可度最高的是汽车方向,但是会发现中通客车才是目前最强的,为什么业绩好的如比亚迪,长城汽车等的走势不如这些小票?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的题材和情绪炒作。业绩好的个股往往是机构控盘,走势相对“理性”。而中通客车实际上还有方舱医院的概念,中通客车的移动CT车自2021年起已实现批量销售,在多地方舱医院使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大城市都要建立15分钟核酸检测圈,对着类型小移动站需求还是有预期的。普及这些点是想表达股票上涨一定有上涨的理由,不妨多看F10里面的题材概念来理解,当然中通客车这么高的位置基本上没有舒服的买点了,不妨当作汽车板块的情绪来参考,如果他下跌,低位的补涨有望冲高后也是个卖点,如果继续走强,低位的套利也还会延续。

 

2、国家求是网发出信息,对大国的储备要有一定的战略规划和体制完善。比如能源、粮食、产业链供应等安全。能源的安全,可以关注石油板块、油气改革概念、航运概念(运油),煤炭开采s;粮食安全,可以关注种业、养殖业(猪肉、鸡肉)板块;供链可以关注仓储物流方向。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粤开证券花都分公司

执业编号:S0300621040010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顾问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粤开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0062104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