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月份牛熊股 最牛股中通客车拿下9连板 最熊股德奥退连吃10跌停
0人浏览 2022-05-25 23:50


  编者按:

  5月份以来, A股震荡走高,近4000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高达83%。其中,中通客车以146.39%的月涨幅领涨本期牛股榜,德奥退则连吃10跌停,成为本月最熊股。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投资快报》记者为您梳理。

  牛股之首:中通客车

  5月份累计涨跌幅:146.39%

  5月以来,随着市场回暖,汽车板块表现抢眼,汽车牛股再现A股。截至5月25日收盘,中通客车(000957)9天收获9个涨停。该股在今年4月27日创出3.85元/股低点后一路走高,5月以来更是拿下了“九天九板”。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其他相关措施还包括:1、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2、稳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一律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业内人士认为历史上曾出现过两轮购置税减免政策,这次借鉴意义更大。

  中通客车主业是客运车而非乘用车,为何近期股价能轻松翻番呢?业内人士表示,中通客车总股本较小,仅有5.93亿股,非常适合游资炒作,这和此前浙江建投、徐家汇等热门股的逻辑类似。

  中通客车5月12日至5月16日交易席位显示,东兴证券漳州台商投资区文圃大道、华泰证券姜堰东大街、兴业证券福州五四路、安信证券西安长乐中路、兴业证券厦门海沧大道位居买入前五席,共2836.34万元。5月17日至5月19日,申港证券四川分公司、东亚前海证券北京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等知名游资买入共计7000万元。5月23日至5月24日,安信证券西安曲江池南路、东方财富证券嘉兴洪兴路、长城证券深圳益田路、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共买入超过1.5亿元。

  熊股之首:德奥退

  5月份累计涨跌幅:-77.78%

  今年来不少上市公司遭遇退市,德奥退(002260)便是其一。德奥退复牌后连吃10个跌停,5月18日继续下跌9.84%封停。5月份以来,德奥退从每股3.15元跌到了0.7元,公司市值在快速蒸发中。虽然公司已经进入了退市整理期,但公司的申请复核也获得了深交所的受理。

  资料显示,德奥退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2022年2月14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根据公司2022年2月8日的公告,联储证券不再为公司恢复上市提供推荐服务。因此,公司不符合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4.1条、第14.2.1条、第14.2.6条关于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规定。上市委员会未通过公司恢复上市申请。

  2022年2月16日晚间,德奥退收到相关决定。根据规定,公司及时提交了听证申请。

  2022年4月21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终止上市听证会,会后对公司终止上市事宜进行审议。最终,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由此,德奥退也自2022年5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6月16日,如证券交易日期出现调整,公司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随之顺延。

  德奥退再度提交了以书面形式向交易所申请复核。公告显示,复核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而最新消息显示,公司已经收到了深交所的《复核受理通知书》,并决定在6月1日召开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复核会议,就复核申请事项进行审议。

  5月以来涨幅榜前50名公司

  5月以来跌幅榜前50名公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