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蓝色宇宙与中广协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推元宇宙营销规范化进程
0人浏览 2022-05-25 21:24

5月25日,蓝色光标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与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蓝色光标集团副董事长熊剑,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段宏涛,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前左: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

前右: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宏涛


中国广告协会是中国广告行业和元宇宙营销的引导者,蓝标蓝色宇宙是领跑元宇宙营销的落地先行者。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领先地位与优势,共同探索元宇宙时代全新技术生态,并推动营销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左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

右上:蓝色光标集团副董事长熊剑

左下: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宏涛

右下: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


去年以来,元宇宙、虚拟人、Web3.0、NFT、数字经济… 等概念高频出现在公众视野,千行百业涌入创新大潮,融合新技术、新内容,不断提速自身商业化进程。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企业也亟需框架型、标准化的专业力量支撑。

签约仪式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达了对元宇宙营销的肯定。他指出,元宇宙营销不该成为噱头,而应当是广告营销的新端口。这为整个商业社会带来新变化的同时,也为企业与广告业带来了创新发展和持续增长的机会。作为中国元宇宙赛道的领先者,蓝色光标可充分发挥整合资源的优势,以及在营销领域积聚的影响力,与中国广告协会共同推动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同时,双方也要以自律自觉、规范先行、领推合一的原则,更好地助推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深耕营销多年的企业,蓝色光标从2021下半年开始全力投入元宇宙布局。凭借内容与技术的优势积累,融合虚拟世界的技术、艺术与商业,积极探索品牌在元宇宙中的营销路径,加速推动产业融合与创新应用。

蓝色光标副董事长熊剑表示国内元宇宙尚处发展初期,但未来,元宇宙将会像移动互联网一样,为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变革。2021年,蓝色光标明确了“营+销”和“元宇宙”两大新业务方向;未来,集团也将打通上下游生态,不断迭代,用心投入。蓝色光标期待与中国广告协会共同推动建立相关行业标准、树立标杆案例,共同帮助企业与品牌规划好虚拟人、虚拟物、虚拟空间的内容及呈现方式,为元宇宙发展带来更加美好、更具价值的想象空间。

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宏涛表示伴随5G、区块链、AI等技术的不断提升,元宇宙的发展是必然之势。蓝色光标在元宇宙方面的思考与布局已经非常领先,也是行业当中始终把“营”放在首位,以全局视角推动成果落地的企业。未来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充分释放彼此优势,在建立标杆示范的同时,让数字元宇宙与更多行业产生结合,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签约仪式上,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也表达了对双方合作与团结多方力量的期待。他表示,如今,元宇宙营销已然成为热潮,但也伴随着诸多问题。过去,在中国广告协会的领导下,《中国广告法》得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如今,元宇宙营销领域同样需要以中国广告法为法理依据,强化行业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在中国广告协会及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我们能够更好地建立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自律、提升监管效率,共同推动行业向好。

目前,蓝色宇宙不断在内容、技术、人才、产业生态方面加码投入和快速落地,围绕虚拟人、虚拟物、虚拟空间三大业务布局,陆续推出首个创意复现型虚拟古代人物“苏小妹”,虚拟音乐人K,真人数字分身驱动平台“分身有术”,虚拟空间平台“蓝宇宙”,数字藏品发行平台“MEME”、虚拟直播间产品“蓝标智播”等等。4月下旬,由蓝色光标投资、被誉为“国内首个好莱坞级xR影棚”的大蓝科技xR studios虚拟拍摄影棚也正式投入使用。

左: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

右: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


未来,双方将展开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包括共推元宇宙营销行业白皮书、联合共创元宇宙营销标杆案例,以及共同制订国内营销行业数字藏品标准,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等。工作小组由中国广告协会出任指导单位,元宇宙委员会、蓝色宇宙出任执行单位,并由蓝色光标集团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刘方铭出任工作小组秘书长,蓝色宇宙NFT业务及MEME主理人王丽薇出任工作小组副秘书长,以此推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开展机制,推进双方合作高效落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0
  • 2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