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储能火爆,储能安全概念股来了!
0人浏览 2022-05-25 20:12

今天稳经济大会背景下,大A还是了点面子的,今天沪指涨1.19%,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32%,两市合计成交76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4.09亿元。盘面上,两市板块全面开花,近4000只个股上涨,超120只个股涨幅超9%,港口、传媒、交运、电力、石油、软件等板块大幅走高,汽车、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等消费类股均上扬;免税概念、鸿蒙概念、特高压、网游等题材表现活跃。储能安全再获强调,这些公司有望获益!

今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从七个方面对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作出指引,包括(1)高度重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2)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规划设计安全管理、(3)做好电化学储能电站设备选型、(4)严格电化学储能电站施工验收、(5)严格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验收、(6)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运行维护安全管理、(7)提升电化学储能电站应急消防处置能力。

电池具有一定火灾风险,需要从技术层面、(储能设施)热管理层面、日常管理层面三个层面着手,将风险降至最低。

安全稳定运行是储能产业发展的核心要求,而综合来看,温控及消防是其中的两大重点环节。以下几家公司有所涉猎:

国安达:已与新能源电池厂商开展合作,储能消防产品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点应用;

青鸟消防:已中标宁德福鼎时代锂电厂房、中航锂电等项目,在储能消防方面已布局“探测+灭火”储能产品体系;

同飞股份:国内领先的工业温控设备公司,有望拓展至储能温控;

英维克:风冷、液冷产品系列丰富,在储能温控领域先发优势稳固,已开拓宁德时代、比亚迪、阳光电源等多家客户;

高澜股份:公司储能液冷业务已有多项产品,客户包括山东电工、天顺风能、融和元储等。

蔚来要自己造电池!?

蔚来汽车计划在上海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拟投资2.185亿元,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蔚来汽车明确,本项目试制线的建设拟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期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也就是说这是蔚来自造电池的前期摸索

其实,在电池领域,蔚来一直在积极布局。

去年9月,蔚来汽车正式推出能量密度更高、续航更长的三元铁锂电池包(75kWh),由此成为全球首家将三元铁锂技术量产的车企。

今年2月24日,蔚来关联企业蔚瑞投资作为领头人之一投资欣旺达电池,出资2.5亿,持股2%。

在固态电池方面,蔚来正与卫蓝新能源(脱胎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合作,计划基于豪华电动轿车ET7车型,推出电池包达到150度电、能量密度360Wh/kg、单次充电续航1000公里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