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信达证券:给予爱美客买入评级
0人浏览 2022-05-24 06:36

  2022-05-24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媛媛,汲肖飞对爱美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引进韩国肉毒产品,丰富医美业务矩阵》,本报告对爱美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98.5元。

  爱美客(300896)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与韩国 Huons BP 签订经销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公司以研发注册方式引进 Huons BP 的肉毒产品,并在指定经销区域内作为唯一合法经销商进行产品的进口和经销。 肉毒产品的进口与经销将丰富公司产品矩阵, 与现有医美产品形成较强协同效应。

  点评:

  唯一排他经销商,合作期限十年起。 Huons BP 原系韩国上市公司Hunons Global 的肉毒毒素等生物制品业务部门,后于 2021 年 4 月 6日在韩国注册成立。 Huons BP 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专利技术经验,其肉毒毒素产品 Hutox 于 2019 年 4 月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韩国市场品牌名为 Liztox。 公司于 2021 年 6 月通过受让和增资的方式,持有Huons BP25.42%股权。 本次协议签订后: 1) Huons BP 授权公司在经销区域内进口、注册和经销其研发生产的 900kDa( 50U、 100U 和200U)肉毒素类产品。 2)公司为经销区域内唯一且排他的进口商、经销商,并承诺向 Huons BP 独家购买,不会直接或间接地研发、开发、制造、进口、经销、销售或意图出售与产品存在竞争关系或可能存在竞争关系的任何产品。 3) 公司负责在经销区域代表 Huons BP 或Huons BP 指定的其他第三方,为协议项下产品获取进口和销售许可证。 4) 产品价格应由协议双方通过书面的方式决定。 Huons BP 承诺并保证提供给公司的产品价格是全球范围内的最低价格。 5) 产品独家经销期限为其获得 NMPA注册证批准之日起 10 年, 到期后将自动续签10 年。

  携手 Huons BP 布局肉毒产品,丰富品类矩阵巩固核心优势。 HuonsBP 母公司 Huons Global 为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公司主营业务覆盖药物、医疗器械、美容产品、特种医药等多个大健康领域,明星单品包括德玛莎水光注射仪、艾莉薇玻尿酸和 Hutox 肉毒素等。本次经销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力公司引进海外生物医药品种,丰富在医美行业的产品矩阵,凭借公司在产品注册经验和营销体系方面的优势,肉毒产品的进口和经销将与公司现有医疗器械产品相互协同,提供更完善的医疗美容产品供应,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渗透率低前景广阔,强强联合共享肉毒市场蓝海。 据头豹研究院统计,中国肉毒素渗透率远低于全球成熟市场, 2019 年国内肉毒素渗透率仅 0.2%,远低于美国市场 4.3%的渗透率。 预计 2024 年国内肉毒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 80 亿元, 2020-24 年年均复合增速为 20.5%。目前国内获批的肉毒产品仅四款,行业格局较好。公司同 Huons BP 的布局将在国内肉毒产品市场形成较强的先发优势,凭借公司良好的市场推广能力和机构粘性,有望进一步获得市场份额。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医美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公司继濡白天使顺利上市后, 引进肉毒产品, 矩阵将不断丰富,未来成长空间大。 我们上调 2022-24 年 EPS 为6.83/10.28/14.66 元(原值为 6.83/10.01/14.32 元), 目前股价对应 22年 73.01 倍 PE,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注重研发创新, 坚持推进战略布局, 不断丰富产品线,长期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凭借差异化的渠道模式和完善的营销布局, 公司将持续巩固优势地位、扩大市场份额,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产品研发和注册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安全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朱国广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7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3.8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78.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7家,增持评级10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87.8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爱美客(300896)好公司评级为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