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越帮越忙”!各国政府或应停止插手汽油价格
0人浏览 2022-05-23 22:51

  今年3月,就在英国政府宣布为期一年的燃油税下调后不久,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Javier Blas提出,政府在鼓励燃油需求方面采取了错误的能源政策。政策制定者犯错的证据越来越多,但他们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如果有的话,他们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汽油价格已创新高

  近期,世界各地的汽油和柴油价格都创下新高。上周美国50个州的汽油价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每加仑4美元,而驾驶高峰季节甚至还没有开始。目前,美国汽油和柴油均价高于2008年油价飙升时创下的高点。

  在英国,尽管燃油税在3月底每升下调了5便士,这应该会导致汽油价格下跌6便士,因为在燃油税的基础上还要征收20%的增值税。但任何好处都是短暂的。潜在的供需压力已经将这两种燃料的价格推升至降税前的水平之上。

  彭博分析师Julian Lee认为,问题是燃料库存处于多年来的低点。截至3月底,经合组织(OECD)发达经济体的中间馏分油(包括柴油、取暖油和航空燃油)库存处于12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在美国东海岸,同样的燃料库存已经下降到1990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该地区的汽油库存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Julian Lee还认为,如果政府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运输燃料供应紧张,他们应该看看现货和期货燃料价格的差异。现货原油溢价(即期价格超过未来交货价格,表明供应短缺)比2008年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50美元时更大。

  政府插手只会更糟

  Julian Lee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并没有意识到燃料需求需要下降,而是在尽其所能地支撑需求——削减税收,维持补贴,或者指责零售商未能完全减税。华盛顿还正在讨论一项法案,该法案规定,以“不合理的过高”和剥削的价格向消费者出售燃料是非法的。

  与此同时,在伦敦,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敦促燃油零售商给司机“公平交易”,并警告称,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目前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尽管油价下跌很受欢迎,但这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因为北半球夏季对运输燃料的需求会增加。痛苦不仅限于公路运输。航空公司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恢复燃油附加费。事实上,葡萄牙航空公司TAP已经计划提价,并指出“短期内旅行费用上涨是不可避免的。”

  Julian Lee觉得,像英国政府和其他国家政府所做的那样,降低燃油的税率,为司机提供了一些非常短暂的小优惠,但这样做将刺激需求。这只会给本已不堪重负的供应链带来更大压力,推高税前价格,迅速抹去降价带来的任何好处。

  Julian Lee称:

  “尽管这(高燃料价格)很痛苦,也不受欢迎,但政府需要让市场这一看不见的手发挥作用。燃料价格将继续上涨,除非需求被破坏到跟现有的供应平衡。通过减税来降低汽油价格只会延长痛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