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云康集团携手两大企业 重磅布局医学诊断领域
0人浏览 2022-05-22 10:30

在健康中国的战略指引下,医学诊断作为重要民生领域应用,已成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动能,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新股云康集团(2325.HK)作为医学运营服务提供商,一直走在基因检测、分子诊断等代表医学诊断未来趋势的尖端技术领域前沿,聚焦于“技术+服务”的双轮驱动战略,打造集“产、学、研、服”于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就在5月18日,云康集团成功登录港交所,此次上市将有助于云康集团巩固市场地位,进一步推动中国医学诊断领域的发展,提高中国的临床诊断水准。

为了持续助推中国医疗诊断水准的提升,云康集团一直与优秀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在2021年3月,云康集团正式和罗氏诊断生命科学部达成战略合作。罗氏诊断是中国体外诊断市场的领导者,致力于开发和提供从疾病的早期发现、预防到诊断、监测的创新、高性价比、及时和可靠的诊断系统和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医务人员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改善人们生活品质,并减少社会医疗成本。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罗氏诊断为云康集团带来先进的新一代测序解决方案,共同布局肿瘤、遗传病、感染、药物基因组学和生殖健康等精准医学领域,探索方案的产品开发、应用及商业化,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同年11月,云康集团与丹纳赫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係,共同开啟医学诊断领域的全新篇章。丹纳赫作为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在医疗机构、疾控公卫、精准医学、新型疫苗(mRNA)、药品及器械包装标识等多领域上具备全球领先的创新成果及技术实力。此次合作亦是强强联手,双方共同搭建联合实验室,通过精益化的管理机制和资源互享,实现产品、流程与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加速创新成果的临床转化和应用。除此以外,双方还将聚焦于多种疾病的健康筛查和临床检测领域,为临床病患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个性化诊疗解决方案,共同助推中国医疗诊断水准的提升,全方位推动国內医学诊断事业进步。

此次成功上市,标注着云康集团的医学诊断探索之路,再次踏上了全新征程。今后,云康集团和两家企业将在保持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各自在医学诊断领域的优质平台资源和高新技术优势,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力度,不断创造科技成果,推进前沿技术的探索,助力医学诊断的持续创新,共同为医学诊断发展贡献专业智慧和力量,以创新赋能健康中国。公司上市以来股价升幅不俗,5月20日高收$9.24,较上一个交易日涨近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