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猴痘病毒在多国蔓延!猴痘概念股一览
0人浏览 2022-05-22 09:01

  世卫组织刚果(金)办公室当地时间5月20日发布消息说,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国共有1200多人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病例遍布全国18个省,造成58人死亡。

  德国首都柏林当地时间21日出现2例猴痘确诊病例,2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柏林卫生部长戈特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发现更多的确诊病例。

  以色列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晚间证实,该国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在安达卢西亚大区报告了5例疑似猴痘感染病例后,西班牙共计已有7个大区报告了确诊及疑似猴痘感染病例,分别为马德里、加纳利、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巴斯克、加利西亚、埃斯特雷马杜拉和安达卢西亚大区。

  报道指出,继英国之后,全球已有11个国家报告了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

  猴痘概念股:

  1、达安基因: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

  达安基因(002030)(002030.SZ)5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2、之江生物: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

  资料显示,之江生物公司产品中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

  3、长春高新(000661)+百克生物:水痘。

  长春高新主要产品生长激素、水痘疫苗等产品有海外销售布局计划并已实现局部小额度销售。水痘疫苗是百克生物的现阶段营收主要贡献者,2020年营业收入占比接近80%。

  4、康辰生物:(参股5.63%)优锐医药与Bavarian Nordic公司有正式合作

  5、优宁维:天花

  6、人福医药:武汉博沃生物,天花+猴痘,据传股权已卖

  7、亚泰集团:持股0.18%武汉博沃生物

  8、成大生物:水痘

  9、万泰生物:水痘

  10、天坛生物:天花+水痘

  11、西点药业:天花+水痘

  12、百普赛斯(301080):特考韦瑞,该药对正痘病毒属的病毒如天花病毒、猴痘病毒、牛痘病毒等均有较强活性,浓度为0.01μmol/L时即可抑制50%的猴痘病毒体外复制。更重要的是其对免疫功能完整或部分丧失的动物均有较高的耐受性。该药的抗病毒机制为通过与病毒基因结合,阻止病毒从细胞内释放。

  13、阿拉丁:西多福韦,广谱抗病毒药物

  14、京新医药:西多福韦

  15、新开源:聚维酮碘

  16、万泰生物(603392)(603392.SH):公司传统的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已获得III期临床试验研究报告。

  17、硕世生物:官网显示,该公司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据报道该产品仅供于疾控及科研用途。

  备注:排名不分先后,概念股为网络信息汇总,具体业务真实性请以上市公司正式信息披露为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4
  • 2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