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再次神奇反转,暗藏多少隐忧?
0人浏览 2022-05-20 09:16

在开始阅读本文之前,请先点击右上角的关注!轻松逃顶抄底!

昨天继续上演独立日行情,但是大盘反弹依然有两大隐患:一是大盘的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近期一直在7-8000亿附近,成交量不能大幅放大想大涨很难;二是沪指虽然逆袭反弹,但是未能向上创出新高,未能站上30日均线。

盘面看,房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再度强势大涨外,其他的权重、大金融集体走弱。大金融、权重不能走强,大盘要想强势突破大涨就很难;

新能源的风光储锂电汽车等赛道股超预期的集体大涨,风电、光伏、电池,汽车、太阳能等位居涨幅榜前列,也是昨天大盘惊天逆转的主要原因。风能、光伏的走势最为强势,光伏上涨的核心驱动是:“欧盟委员会公布一项绿色能源的计划,旨在加快欧洲推进清洁能源的步伐,尽快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包括再次提高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强制新建筑物安装光伏屋顶等新措施”。

风电方面:根据欧洲大陆的资源禀赋,将加速推动海上风电发展,同时也将加强产业链建设。丹麦、德国、比利时与荷兰四个国家承诺,到2050年将四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增加10倍,从目前的16GW提高至150GW。

新能源超跌反弹走势继续超预期,也完全左右了大盘的走势。技术上看,新能源昨天虽然集体强势大涨,但还没有打破上涨背驰的形态,今天必须继续强势大涨,否则随时可能出现背驰调整。

现在市场并没有绝对领涨主线,属于新老接替的混沌期,是地产基建逐步退潮、新能源继续崛起主线,还是继续轮动行情,拭目以待了。

技术上看,沪指30日均线有明显压力,今日30日线会下移到3101附近,大盘要想继续走强,首先要站稳30日均线,其次量能要万亿以上,然后新能源也必须继续强势领涨,缺一不可。否则即使突破30日线,大盘也会反弹背驰转为调整。

4月大盘调整9%,群策略涨幅37.88%,欢迎进群验证!(1元体验7天!好不好我说了不算,群里粉丝自有公断)点击下方特战营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