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外围跌出新高度,数字概念昙花一现,A股是否还能走出独立行情?
0人浏览 2022-05-19 08:45

在开始阅读本文之前,请先点击右上角的关注!轻松逃顶抄底!

昨天三大指数全天围绕零轴反复震荡,虽然指数小幅收跌,但是个股涨多跌少,个股中位数0.9%,局外人看着还不错,近期的热点大基建、医药大跌,消息刺激的数字货币高开低走,投资者真的赚钱了吗?

盘面看,券商板块盘中异动,国盛金控冲板大幅回落,其他的保险、银行、中字头等等全线调整,今天如果继续走弱,大盘调整风险会很大;

新能源的风光储汽车赛道股普涨,锂电池板块小幅回落,但是整体反弹都很弱势。新能源超跌反弹整体上涨20%以上了,明显超出了预期。技术形态上看,新能源新高后,短线就进入背驰段中,要想改变趋势上涨背驰走势,今天就必须继续向上强势大涨,否则上涨就会背驰转为调整的风险。一旦新能源调整,权重、大金融又持续走弱,大盘有没有领涨热点,大盘的反弹也就结束了。

市场最强热点依然是汽车板块,龙头索菱股份6连板,龙二中通客车4连板,板块有16只个股涨停。逻辑上,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正面刺激汽车消费,板块走势也很超预期,但追高需谨慎,等回调低吸安全;

房地产、大基建板块出现了一定的修复走势,而且还是换一批上涨,没有太多操作性,关注能否继续修复;

受消息刺激的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有所表现,但都是冲高回落的走势,也没有主要的方向,不及市场的预期,但毕竟是有利好消息刺激的,今天关注能否分歧转一致。

昨日市场普涨,但资金是在流出,北向资金也在逃跑,说明30日线位置压力很大,无论是大周期还是小周期都并没有太大的行情,这样的反弹大部分是超跌股的突然性拉升,不是潜伏很难赚钱,追涨很多时候是追一次套一次。

整体看,大盘冲高回落小幅调整,权重、大金融、医药、大基建调整,新能源弱势反弹,汽车板块走强,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板块不及预期。个股涨多跌少,热点冲高回落,多数个股冲高回落,盘面亏钱效应较大,大盘即将面临变盘,投资者要继续控制仓位和风险,多看少动为主。

个人认为:大盘今天会直接开始调整,不会再有奇迹日,黑周四难以避免。上周五开始提示风险,反复提示“逃顶早一点”,老朋友可以又一次规避大风险,我们又一次提前逃顶!!!

4月大盘调整9%,群策略涨幅37.88%,欢迎进群验证!(1元体验7天!好不好我说了不算,群里粉丝自有公断)点击下方特战营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