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许继岸电,还港口一片绿水蓝天
0人浏览 2022-05-18 20:38

近日,长江三峡1号游轮在宜昌秭归首航,该游轮是目前世界上动力电池容量最大的智能化纯电动游轮,是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长江生态大保护工作的生动实践。

长江三峡1号游轮主要在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州坝、西陵峡)等区域运营,而其中三峡游客中心、秭归港、太平溪、三斗坪等主要停靠点的港口岸电设施均由许继电气承建,为满足船上生产作业、生活设施等电气设备的用电需求作出了重要支撑。

三峡游客中心岸电系统在国内首次应用高低压混合型电动船充电系统,船舶靠岸时采用10千伏高压模式充电,充电时长较低压充电方式时间缩短75%,结合航线中其他港口为船舶提供低压补电,可最大限度满足用户航行需求。

许继电气致力于构建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在岸电领域深耕细作,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形成了内河干散货低压小容量、内河游轮码头低压大容量、海港码头高压变频、国际邮轮高压变频、纯电动船舶交直流充电系统5类典型场景岸电解决方案,牵头及参与港口岸电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9项,取得岸电相关专利27项,港口船舶高压岸电电源通过国家级鉴定,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

许继电气参建的岸电项目

近年来,公司参与承建多个大型总承包工程项目,覆盖重庆、湖北、广东、上海、海南等多省市,预计年用电量超5.6亿千瓦时,年替代燃油消耗12万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创下多项纪录。

国内首套靠岸浮动式岸电系统,攻克了复杂环境下船舶靠岸大容量供电技术。在宜昌秭归港项目中,开发了国内首套靠岸浮动式岸电系统,率先成功实现长江流域游轮靠港供电,提出的“岸侧高压电源+趸船式高压电缆收放系统+移动式浮趸供电平台”方式,避免了大功率多组低压电缆难以收放管理的问题,解决了低压远距离供电产生的压降及电能质量下降等难题,为船舶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源。

国内首次使用“双浮趸”岸电系统 突破地形限制,解决了电缆传输距离远、系统运维难度大等难题在重庆朝天门11码头岸电项目中,首创“双浮趸”岸电供电系统方案,攻克了重庆地区水文及地形条件复杂、电缆传输距离远、系统运维难度大等复杂环境下岸电设施建设的世界性难题。岸上至水面分段式电缆管理系统的应用,成功突破了水位变化时堤岸侧垂直落差与码头趸船水面位移的技术难题;国内首创“快拆式滚轴桥架”,实现了行人通道与高压电缆通道安全隔离,在水位变化时桥架随浮趸快速拆装,有效减少电缆收放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国内首套应用高压链式四象限水冷变频器,实现连船“无忧”。在汕头招商局广澳港区二期码头岸电项目中,设计打破传统思维,采用具备四象限运行能力的变频器,通过智能控制算法使船岸并网产生的逆功率回馈电网,有效改善了由于并网误差导致的船岸解列问题,实现完全无扰同步并网,投切过程安全平稳无冲击,多重保护确保系统可靠,真正做到连船“无忧”。

进无止境,奋力前行

许继电气将聚焦“双碳”目标,坚持科技创新,深入研究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新型岸电系统,为沿海、沿江各类靠港船舶提供智能、安全、快捷的供电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