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外资出逃50亿,A股再起波澜!指数怎么走?
0人浏览 2022-05-17 08:41

在开始阅读本文之前,请先点击右上角的关注!轻松逃顶抄底!

周末利好可以用十个手指掰,但是A股奇迹日没有延续,大盘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开盘即是最高点--3102点也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小幅回升。

两市2100家上涨,2300多家下跌,涨停了112家,跌停23家,涨跌中位数+0.41%%,权重调整,中小票相对活跃个股,但是量能萎缩到7800亿,北向资金出逃50亿,导致机构票比较怂,拖累了指数。

盘面看,权重、大金融板块走势分化,石油、房地产继续走强,中字头、银行、保险、券商继续弱势调整。房地产板块周五非常强势,周末又有降息的利好加持,昨日板块继续表现,龙头福星股份继续连板,但涨停的个股只有12只,相比周五20余只明显减少,龙二财信发展断板,说明房地产板块也出现分化,但调整的幅度不大,没有出现大的亏钱效应,分化是合理地,后面还有继续走强的预期;

新能源的风光储锂电赛道股集体回落调整,汽车板块周五非常强势涨停个股近30只,昨天也出现分化,仅有7只个股涨停,而且个股的回调幅度明显较大,消息面上的利好似乎并不足以支持板块持续强势,预期后面将进一步分化,只能关注龙头和低位补涨个股的机会为主。

医药医疗除了千金藤概念大幅走强外,新冠药、新冠检测板块在龙头新华制药断板压制下,大幅回落调整,核酸检测亭更是跌幅榜居首,龙头晶雪节能大跌15%。上海宣布16个区当中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加速社会面清零,北京疫情高点过去。大规模疫情即将过去,新冠特效药,炒得差不多了;

农业板块强势大涨,其中种业概念更是大涨7.8%。上涨逻辑是俄乌冲突造成粮价大幅上涨,现在印度又禁止出口小麦,导致世界粮食缺口更大,所以板块强势大涨预期之中,后面有继续逢低关注的机会;

大基建板块继续震荡,龙头湖南发展再度涨停,浙江建投止跌回升,但未能带动板块强势爆发,中位个股还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盘后,两市总龙头14天11板的湖南发展公告减持2.86%。以收盘118.5亿市值计算,套现差不多3个亿,今天龙头要变熊头了。

技术上看,大基建连续调整3天,仍然维持在10日均线之上震荡形态良好,板块个股的技术形态也大多良好,随时有再度启动的可能,盘后又有消息刺激,关注能否再次走强。

昨日大盘高开3100点后迅速回落调整,5日均线都没有跌破属于强势震荡回调。下方第一支撑十日均线,第二支撑是5月10日低点2957点。

10日均线附近止跌,大盘还有再次上攻30日均线的要求;2957点附近止跌,大盘形成5分钟级别中枢后,就有再度强势大涨的可能,所以即使大盘调整,投资者也不用紧张。

4月大盘调整9%,群策略涨幅37.88%,欢迎进群验证!(1元体验7天!好不好我说了不算,群里粉丝自有公断)点击下方特战营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