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汽车、地产受利好刺激涨停不断,隐患凸显,谨防冲高回落!
0人浏览 2022-05-16 08:56

在开始阅读本文之前,请先点击右上角的关注!轻松逃顶抄底!

周五,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明显调整,沪指及创业板翻绿,随后止跌再度震荡反弹,但未能突破早盘的高点,而且大盘的量能连续萎缩,明显有一种上涨无力的感觉。

盘面看,权重、大金融板块集体反弹,但除了连续调整两天的房地产板块强势大涨外,其他的仍然弱势,市场乏量,说明蓝筹权重大金融依然没有反弹的预期;

房地产板块超跌反弹后再次调整,周五强势爆发,中国武夷、深深房、荣安地产沙河股份等20只个股涨停,爆发的原因显然是周末的消息: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资金提前获悉利好,板块明显走弱的情况下强势爆发。既然政策面+技术面超预期,后面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汽车板块周五也是集体强势大涨,逻辑是国家推行汽车下乡活动,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火爆,未来业绩会很好。周末上海复工复产,将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的消息也利好汽车板块。汽车板块周五指数大涨6.8%,创下了最大的单日涨幅。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双双涨停,广汽集团涨9.17%,比亚迪涨6.29%。同时还带动分支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停潮,整个产业链彻底嗨了,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上周五,大盘反弹未能向上创出新高,创业板更弱势只是勉强翻红而已,而且大盘成交量明显萎缩,北向资金逃跑,大盘反弹面临多种隐患。

周末外围市场表现强势,A50指数继续反弹,必然会刺激大A股的情绪,今天大盘高开高走是预期之中的,但是如果不能放量强势大涨要防止反弹背驰调整的风险。前两次大盘的反弹都在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而大幅杀跌,这次能否一举突破,即将揭晓。

4月大盘调整9%,群策略涨幅37.88%,欢迎进群验证!(1元体验7天!好不好我说了不算,群里粉丝自有公断)点击下方特战营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