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神火股份复牌大涨
0人浏览 2022-05-13 17:44

点击右上方加关注,方便查阅过往资料,还能不错过内容更新的浏览~

5月13日,神火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云南神火40.1%的股权,其中购买神火集团所持云南神火30.2%股权,购买河南资产基金所持云南神火9.9%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云南神火83.5%股权。公告指出,此次交易尚需神火股份董事会再次审议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交易能否取得前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image.png

神火股份月线走势:

image.png

丨神火股份(000933.SZ)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4亿元,同比增长19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33亿元,同比增长236.67%。 

复牌提示:2022-04-26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停牌期限:自2022-04-26起连续停牌,复牌日期:2022-05-13 09:30:00

经 2022 年 4 月 19 日召开的公司 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 过,公司 2021 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如下: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2,250,986,609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4.50 元人民币现金(含 税),本次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产品和用途 公司主营业务为铝产品、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及发供电。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铝业务的主 要产品为电解铝及电解铝深加工产品,产品质量优良;其中,电解铝产品为铝锭,主要运用于建筑、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 电解铝深加工产品主要为食品铝箔、医药铝箔和高精度电子电极铝箔,主要运用于食品、医药、新能源电池等行业。煤炭业 务的主要产品为煤炭和型焦,具有低硫、低磷、中低灰分、高发热量等特点,产品种类分为精煤、块煤、洗混煤及型焦等, 主要应用于冶金、化工、电力等行业。 

(二)公司业务经营情况

1、铝电业务 铝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 2021 年铝产品产量位列全国前十位。公司铝业务营运主体分布为:公司本部及全 资子公司新疆神火炭素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阳极炭块,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神火煤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煤电”) 及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神火”)主要生产电解铝,上海神火铝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食品铝箔、 医药铝箔,神隆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精度电子电极铝箔。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电解铝产能 170 万吨/ 年(新疆煤电 80 万吨/年,云南神火 90 万吨/年)、装机容量 2000MW、阳极炭块产能 56 万吨/年、铝箔 8 万吨/年。

2、煤炭业务 (1)公司煤炭业务基本情况 煤炭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拥有煤炭采掘相关的完整生产及配套体系,2021 年煤炭产量位列河南省第四位, 是我国无烟煤主要生产企业之一。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控制的煤炭保有储量 13.43 亿吨,可采储量 6.32 亿吨,此外,公司参股和尚未办理探矿权证的资源如下: ①公司参股 39%的郑州矿区赵家寨煤矿保有储量 3.21 亿吨,可采储量 1.60 亿吨,煤种为贫煤。 ②2013 年 9 月 24 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就《准东煤田五彩湾矿区煤炭矿业权整合方案》进行了为期 7 天的 公示,整合后的五彩湾矿区设置 5 个露天矿、3 个井工矿、3 个后备区,其中 5 号露天矿由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 公司牵头,新疆煤电和新疆中和兴矿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5 号露天矿地质储量约为 25.32 亿吨,煤种为长焰煤和不粘煤。

近六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image.png

民生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6.14亿元、70.89亿元、72.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94元 、3.15元、3.22元,对应目前股价(3月28日)的PE分别为5、5和5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