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泽达易盛被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规 维权征集已开始
0人浏览 2022-05-13 10:22

5月12日,泽达易盛股价大幅低开,截至发稿,报价12.76元,跌幅为12.18%。自发行以来,从高点至今,其股价跌幅已超过80%。昨日晚间,泽达易盛披露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泽达易盛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次被罚并非偶然

值得注意的是,泽达易盛已是本周第4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的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泽达易盛被立案调查并非偶然,在此之前,该公司已是“劣迹斑斑”,多次因违规收到监管部门警示。

5月5日,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2021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直指公司年报非标审计意见、非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意见以及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等多个问题。

早在今年3月18日,泽达易盛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而在3月初,公司及董秘应岚还被交易所予以监管警示。根据决定书,2020年12月,泽达易盛及其子公司与管理人鑫沅资产、托管人上海银行签署两份资产管理合同,委托管理资产金额均为50亿元,远远超过了前期股东大会授权的3亿元上限。

更早之前,2019年7月,公司尚在新三板挂牌时,林应和应岚还曾因募资用途变更事项遭股转公司口头警示。

上市后业绩开始滑坡

资料显示,泽达易盛主要从事食品、药品生产及流通领域的监督服务信息和农业信息化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技术服务。2020年6月,公司登陆科创板,但上市当年公司业绩就开始滑坡,连续两年增收不增利。

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约2.56亿元,同比增长15.55%;净利润约8073万元,同比下降3.41%。2021年,泽达易盛净利润加速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8.67%;但净利润跌至4607万元,同比大跌42.93%。而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营、利双降,报告期仅实现营收335.59万元,同比下降90.68%;净利润约-1902万元,同比下降298.64%。

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也遭到了上交所问询,要求公司结合收入确认条件、下游市场需求以及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情况,说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涉及前期虚构交易或者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泽达易盛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股票上市后买入并且在2022年5月11日收盘时仍持股的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企业微信:181****0209

  (注:请在微信右上角“+”点击添加好友,然后点击最下方的“企业微信联系人”中搜索该企业微信)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