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终于有人把尽职调查讲透了!
0人浏览 2022-04-26 11:43

  想要掌握一周摸透一个行业/一家公司 的人不在少数 ,用的最多的地方,除了咨询公司之外,还有投行券商PEVC、律所等等,在这些行业中,这个岗位被叫做尽职调查。

  尽职调查对于很多行业新人来说,都是入行必做的基础工作,行内人都知道,投资行业有时候几乎可以简称为尽调业,尤其是小团队,无论是实习生还是刚入职的新人,都需要你一进来就能够上手尽调。

  尽调是一个技术活,也是一个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完成对问题的验证与总结,然后完成尽调报告,数据收集方法有网络搜集,以及公司提供资料清单获取,还有访谈,观察,询问等。

  然而大家都没有大量投资尽调实践,想要快速掌握尽职调查,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

  - 先要掌握尽调的基本方法论

  实践的基础是对尽调完整框架的掌握,才能从打杂的职小白角色,真正成为能够上手做事的有用员工

  - 商业、财务、法律尽调都要涉猎

  实践中,你偏向负责商业、财务、法律尽调中的一项,但即使一个项目请了不同的第三方公司进来尽调,每组人都要求要看得懂他组的进展和报告,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 听老司机讲案例,弥补实战经验不足

  尽调是非常讲究经验的工作。 例如尽调访谈中,可能昨天这个人说的和资料吻合了,今天又有出入,你必须依靠自己的洞察找到真相。 这个过程,书面上可能仅是"确认信息的真实性"这样的教学语言。 那么你只能从经验丰富者口中得到更多案例积累

  鉴于此,我们联合华尔街学堂

  推出了《尽职调查实务要点详解》

  希望能够给国内二百万PE/VC/FA/投行以及其他泛金融领域从业者

  带来行业经验的全面提升

  本次课程超过30个小时的内容

  五大模块

  25章精品内容

  89个深度实务案例剖析

  425个业务知识要点的详细梳理

  让你快速成为专业资本市场投融资高手

  精彩内容

  涉及资本市场(IPO/M&A/PEVC/FA/再融资/事务所等)实务中投融资人士所需要的干货和经验,涵盖尽职调查概述、财务尽调、法律尽调、商业尽调、不同类型项目尽调实战案例详解等核心内容。

  通过行业资深投行/投资人的经验和讲解,带你快速吃透实务知识,建立尽职调查框架、提升业务实战能力。

  我们这次课程历时3个月精心打造,通过内部学员反反复复迭代,最终受到了试听学员的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课程,能够为金融从业者开启一个全新的职业空间。

  // 课件例示 //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