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直播或面临全行业整顿,快手盘中大跌超8%
0人浏览 2022-03-30 12:01

  3月30日,快手-W(01024.HK)由涨转跌,盘中急速下挫,最大跌幅超8%。

  消息面上,3月30日,中国税务报发文称,平台经济下的直播行业作为“互联网+”的产物,但由于直播门槛低、收入来源多样化等原因,税收管理面临一些挑战。

  分析人士称,针对网络直播领域存在的乱象,相关部门已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整治举措,对“打赏”必须实名制、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等规范管理。直播行业的特殊性使主播收入具有多样性,应税信息不公开,未来相关领域或出台规范措施,相关平台变现模式面临考验。

  3月29日快手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净亏损188.5亿元,同比扩大139%。其中第四季度净亏损35.7亿元,同比扩大667%。公司毛利率由2020年同期的47.0%降至2021年第四季度的41.5%,主要由于销售成本占总收入的百分比增加。

  快手销售成本不断增加的同时亏损却在持续扩大,在互联网行业整体发展陷入瓶颈的背景下,未来经营存在巨大挑战。

  截至3月30日发稿,快手-W跌6.75%,股价报73.300港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