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证综合指数周线级别技术分析(基本面)
0人浏览 2022-03-08 15:36

上证指数自2021年2月份-2022年1月份近一年时间在3450-3650点的主要区间波动。自2022年1月下旬开始破位下跌,目前点位3300点左右,仅仅一个多月回调近300多点。突如其来的大幅度回调让许多投资者都来不及做出反应。

基本面: 新冠肺炎多处散发,全球疫情仍在延续,对世界各国的经济影响较为严重。同时3月中旬将是美联储2022年首次加息的时点,市场比较敏感。同时俄乌局势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上涨,下游供应链压力较大。

技术面(周线级别):在1月份回调突破上涨通道后,破位阶段回调时市场有较为明显的预期,主要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外的消费都比较弱,稳增长压力较大。综合指数市场正式进入技术性回调阶段,但中长期依旧保持乐观。随着俄乌局势的不断恶化,加剧了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以黄金和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连续上涨对供应链造成巨大冲击,股价下跌出现两个巨大阴线,在短时间,连续突破前期弱支撑位。上证综合指数继续向下的较强的支撑位于3100-3150点左右(如图-红线)若能够企稳,或可以形成在新的波动区间盘整,在基本面情况稳定和好转后,或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如果不能支撑住,则有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从而进入2019年附近2800-2900点附近区间盘整区间。未来的具体发展还需要结合全球市场政治形式和经济预期。

 

合规提示:以上任数据均为公开数据;以上分析不构成任何实质性投资建议;所有操作均由投资者自主判断决定;任何消息都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不能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长期有效。 内容、观点或建议并未考虑个别投资者特定状况,不应被视为对特定客户关于特定证券或金融工具的投资建议。

欢迎关注我的特精专新模拟组合,一起学习交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