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冷水之后,‘东数西算’蓄力下一波!
0人浏览 2022-03-01 16:43

【消息面】

2.26 号,经济日报发表评论表示,要警惕有人借着“东数西算”的旗帜蹭热点、炒概念甚至进行利益输送消息面上,经济日报周六发表评论表示,要警惕有人借着“东数西算”的旗帜蹭热点、炒概念甚至进行利益输送

3.1 号,人民日报评论指出,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是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的重要举措。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有利于提升国家整体算力水平,促进绿色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必将为构建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盘面】

可以看到,第一波的东数西算的炒作在上周五已经开始接近尾声,宁波建工周五跌停,加上周末媒体批评暗示一些企业蹭热点板块,炒作,加剧了板块的回落调整,可以看到板块高标黑牡丹做为前期高标,周一跌停,今天大跌接近8个点。可以看出,板块的情绪持续低迷,加上今天复牌的浙江建投开盘一字跌停,盘中翘板,但仍以-9%收盘,可以看到短线情绪接近冰点。

image.png

情绪冰点,板块退潮,加上外围世界的不确定性,无疑增加了短线操作的难度,但是不代表板块就没机会了,相反,今天早上人民日报还强调了东数西算的必要性和它的战略意义,所以今天早盘,该板块还反弹了一会,出现了异动,真视通涨停,高标活口美利云跟涨。

image.png

image.png

【总结】

东数西算板块调整3天后,得益于早盘新闻,今天迎来一波小高潮,但是大盘仍然不给力,外围局势不乐观,高潮之后又开始新的分歧,这里暂时不建议追涨。能否二波需要等待外围局势稳定后,看这几天新龙头的强度,可以关注今天涨停的佳力图之后的走势,如果后面该板块的新龙头走强,超预期带动板块,那么就可以关注前期活跃标的低吸机会,比如立昂技术300603,东方国信300166,南兴股份002757,依米康300249等。

【以上个股分析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0050004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