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锂电池反攻,川能动力涨停,中矿资源12天涨63%,潜力股曝光!
0人浏览 2022-02-28 15:11

【主升老师介绍】奉行“波段至尊,主升为王”投资理念。右侧交易者,跟着资金走,主攻主升浪个股,追求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安全系数高+资金使用效率高)。锂电池行业景气度依然非常的高,短期出现强势反攻行情,宗师已经筛选了几只锂电资源潜力个股,宗师铁粉福利,点击【主升浪股票池】1元入圈领取锂电金股池+价值1888主升浪课程。

一、【热点聚焦-锂电池】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新能源赛道卷土重来!】《方案》明确,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左右。根据中汽协此前预测,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或将达到2750万辆,同比增长5%。以这一增速测算,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达到3183万辆左右,由此推算,届时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将达到637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锂电产业发展趋势高度确定,持续向好。

2/【特斯拉与澳大利亚锂矿商签下锂矿石采购大单 首年采购10万干公吨锂辉石精矿】澳大利亚锂矿商Liontown Resources周三宣布,已与特斯拉签署了一项五年协议,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锂辉石精矿。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从2024年开始的第一年采购10万干公吨(DMT)的锂辉石精矿,并在随后的几年增加到每年15万干公吨。Liontown将从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Kathleen Valley锂矿项目供应锂矿石,该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商业化生产。向特斯拉的供应将占该项目年产能的约三分之一。此前一个月,Liontown与韩国LG Chem签署了5年期锂矿石供应协议。

3/【工信部:适度加快国内锂、镍等资源的开发进度】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则表示,今年将着眼于满足动力电池等生产需要,适度加快国内锂、镍等资源的开发进度,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高效拆解、再生利用等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回收比率和资源利用效率。

4/【中信证券:电动化有望继续繁荣 磷酸铁锂风头正劲】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1年,电动化提速,电动车渗透率已达15.6%。从新发车型看,电动车型比例进一步提升,2021Q4达29%,占比同比增速达52%;面向2022年,合资品牌拥抱将助力电动化提速。电动化车型供给趋势向好,叠加充电站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新能源车保险责任等进一步规范,2022H1电动化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在电动化繁荣的行业背景下,从电池材料市场结构看,磷酸铁锂电池占比已实现对三元电池的反超,企业亦进一步加大对磷酸铁锂的扩产布局而三元锂扩产趋缓,磷酸铁锂电池有望继续维持繁荣、成为技术主流,建议关注磷酸铁锂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近期新能源汽车上游的资源股涨价延续,相关的个股继续强势上涨,$中矿资源(002738)是技术龙头,$川能动力(000155)$吉翔股份(603399)、湘潭电化、红星发展、丰元股份涨停,其他的诸如$天齐锂业(002466)$兆新股份(002256)$金圆股份(000546)、东华科技、$永兴材料(002756)$鞍重股份(002667)$西藏珠峰(600338)、藏格矿业、沃顿科技、科达智造、$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城投、$盛新锂能(002240)$亿纬锂能(300014)、国轩高科、德方纳米、天通股份、天华超净、盐湖股份、德赛电池、诺德股份也表现不错,滞涨得个股大家后期继续重点跟踪。

image.png

二、宗师主升波段:

$川能动力(000155):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短期强势反弹!

【迎合政策大力布局锂电产业链业务】 2021年初,公司已完成了对能投锂业62.75%股权的收购。能投锂业控股子公司德鑫矿业所持有的李家沟锂矿现已探明矿石储量为4,036万吨,氧化锂(Li2O)储量51万吨,平均品位1.30%。由四川省发改委批准在建的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锂矿采选项目,规划日处理4,200吨原矿,年处理原矿105万吨,年生产精矿18万吨。优质战略性资源储备将为公司在新能源储能行业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业绩稳定,无黑天鹅预期】业绩表现稳定,无黑天鹅预期,截至2022-02-28,6个月以内共有 1 家机构对川能动力的2021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21年每股收益 0.42 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250%, 预测2021年净利润 6.02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292.72%。 

 【技术分析-符合宗师主升浪实战体系要点】

主升浪擒龙圈主攻主升浪:主升浪是一轮行情中主要获利阶段,是鱼身行情、是实战效率最高的阶段。主升浪一旦启动就不会轻易停止,安全高,资金使用效率高,是投资人梦寐以求的黄金波段。

image.png

$川能动力(000155)公司控制四川李家沟锂矿,完成收购能投锂业62.75%股权;拟与川能新源共同组建四川能投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14.25亿元持股95%。技术上,前期个股是持续上涨的趋势,前期54天大涨165%,短期大盘回踩个股顺势修正,短期再次强势反弹并且封板了,个股具备锂电池和洁净能源双重概念,短期时明显的反攻行情,大家可以继续重点关注。

三、【宗师策略-市场下跌的动能减弱,超跌赛道有反弹需求】

经过近期持续的下跌,市场的空方动能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下跌的动能开始减弱,消息面上目前是多空激烈博弈时期,美联储加息以及俄乌危机加大压制市场的做多情绪,但是即将召开的两会也给了市场较好的预期。

image.png

短期市场的人气有望逐步复苏,不过权重个股很难有较大的作为,超跌的叠加两会预期利好的个股有明显的的反弹的需求,建议大家后期继续关注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光伏、风电、水电)、半导体等个股的短线机会,美联储加息没落定之前市场都是短线机会,建议大家总仓位三层下,单只个股不超过一层,进可攻退可守。

四、【业绩大增+锂矿概念,二次起爆即将布局!抓紧上车!】

近期锂电池概念展开强势反攻行情,相关个股强势起爆,

【1】公司拥有亚洲最大锂辉石矿部分权益,是比较纯正的锂矿概念的个股;

【2】前期个股出现按了明显的回踩,近期整体反弹力度不是很大,补涨的需求强烈;

【3】短期大阳线出现,二次反弹开启,错过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这只千万不能错过,这只千万不能错过,铁粉1元点击《主升浪股票池》加入免费获取,只有50个名额,先到先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山西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60619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